跳到主要內容
:::

科別簡介

簡介

 

桃園至善高中多年來專力於 -『全人教育,五育並進』的學校特色發展;為實踐多元教育精神並提供學生更多的學習與升學管道,於一O四學年度於本校普通科加設(全人體育)班。

 

教育特色

 

「術德兼修、快樂成長」為本班之教育宗旨。在課程規劃上,我們設定的目標不僅是競賽成績的展現,而是專注在「全體育人」的學習,並教育學生走入相關產業、朝升學與就業雙目標並進。

 

本校設立普通科(全人體育班),具備三大特色:


1. 主張「體育教育」的本質包含了健全的人格養成,全人學習才能讓學生正向發展。
2. 歡迎所有對體育、運動、休閒、健身有興趣的學生就讀,並「不侷限」運動員。
3. 除了「升大學」讓喜愛運動的學生繼續升學外,更要讓學生具備專業知能進入產業。


相較其他學校傳統式的體育班,本校規劃的專業科目完全針對體育相關領域做連結,其衍生的差異可以由下表來比較:

 

課程內容

升學管道

科系選擇

未來發展

至善普通科

全人體育班

1. 體育相關

2. 運動休閒相關

3. 體適能與健康

4. 相關證照取得

1. 繁星甄選

2. 申請入學

3. 體育術科

4. 獨立招生

1. 體育

2. 休閒運動

3. 健康管理

等相關科系

 

相關產業如:

文教體育

活動公關

文化休閒

健康養生

健身設施

運動器材

保健美儀

等相關公民營、

企業、公司

傳統體育班

運動專項類科

1.保送甄試
2.資優甄選
3.體育術科

視各教育部

每年審定

開放名額

專業運動員

老師或教練

 

除了以上課程規劃的差異外,至善高中『幸福學校,快樂學習』的辦學理念,也透過校內各科各項人文、藝術、運動、體育等活動,來豐富學生的高中生活,並引導學生於各項活動與課程學習中,學會「尊重,有禮,負責與榮譽」。

 

課程規劃

 

在課程設計上,以「體驗」和「參與」各項體育活動,激發學生學習動機,並輔以實際操作課程深化學生專業。

 

普通科(全人體育班)目前規劃『籃球組』以及『休閒運動組』兩種組別。其專業課程內容規劃如下表:

 

籃球組

休閒運動組

基礎體適能訓練
籃球技術訓練
體適能檢測方法與應用

各類休閒運動體驗
休閒運動產業現況與發展
體適能檢測方法與應用

實際參與籌辦賽會
體適能指導方法
運動傷害與急救(含證照考取)

實際參與籌辦賽會
體適能指導方法
運動傷害與急救(含證照考取)

休閒旅遊規劃
升學相關輔導
籃球競技實戰

休閒旅遊規劃
升學相關輔導
多元化新興運動體驗

    

課程安排將視實際需要調整,以學校實際公告為準

 

二年級

課程設計在由教師或教練領導學生實做,加深學生學習印象、激發潛能。

 

三年級

課程規劃在讓學生親自策劃並執行校內外相關運動休閒賽事與運動旅遊活動。

 

除上述課程外,每學年另安排導入相關證照取得,以配合學生繁星或申請入學的進行;並於每學期邀請業界專家、運動員、教練蒞校指導,進行夏令營、講座或研習,以激勵並開啟學生正向的體育學習之門。另外,也將針對不同專項專長的學生需求(如龍舟、健力,其他運動專項),於暑假輔導課程期間,視需要安排專業教練指導。

 

 

消息公佈欄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