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課程規劃

 在課程設計上,以「體驗」和「參與」各項體育活動,激發學生學習動機,並輔以實際操作課程深化學生專業。

  普通科(全人體育班)目前規劃『籃球組』以及『休閒運動組』兩種組別。其專業課程內容規劃如下表:

 

 

籃球組

 

休閒運動組

一年級

基礎體適能訓練
籃球技術訓練
體適能檢測方法與應用

各類休閒運動體驗
休閒運動產業現況與發展
體適能檢測方法與應用

二年級

實際參與籌辦賽會
體適能指導方法
運動傷害與急救(含證照考取)

實際參與籌辦賽會
體適能指導方法
運動傷害與急救(含證照考取)

三年級

休閒旅遊規劃
升學相關輔導
籃球競技實戰

休閒旅遊規劃
升學相關輔導
多元化新興運動體驗

 ★課程安排將視實際需要調整,以學校實際公告為準

  •  一年級的課程主軸在基本學能的建立及體驗,目的在試探學生未來發展的方向。
  •  二年級的課程設計在由教師或教練領導學生實做,加深學生學習印象、激發潛能。
  •  三年級的課程規劃在讓學生親自策劃並執行校內外相關運動休閒賽事與運動旅遊活動。

        除上述課程外,每學年另安排導入相關證照取得,以配合學生繁星或申請入學的進行;並於每學期邀請業界專家、運動員、教練蒞校指導,進行夏令營、講座或研習,以激勵並開啟學生正向的體育學習之門。另外,也將針對不同專項專長的學生需求(如龍舟、健力,其他運動專項),於暑假輔導課程期間,視需要安排專業教練指導。

 

消息公佈欄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