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學習成果園地 / 104-2家具木工科科展

1.6磅步兵炮    

賈人海 施億總 陳奕翔
秉持著師夷長技以制夷的精神把氣壓動力制成的砲管,結合一次世界大戰老式步兵砲的砲架設計射程可達350公尺。

 

 

雲端    

邱聖文 王尚仁
相隔兩地的兩人,無法見面時,雲端給人一種看的見的思念感,這張桌子的桌面就像一朵雲,不起眼的一張桌子,它所包含的意義莫過於對事物的思念和存在感。桌腳的部分是利用楓木和黑胡桃使它們顏色形成強烈對比,而它們搭接的方式是利用傳統搭接法,讓這張桌子保留傳統的親和力。

 

 

楓知梣竹 

李汪倫 邱翊如 簡莛方
使用楓木夾帶竹製作為刀鞘和刀柄,刀身使用梣木而成,刀鞘和刀柄利用楓木合著竹,剛中帶著柔美。而刀身利用梣木製作,梣木其學名來自於拉丁語的「矛」,因為當時士兵們作戰用的武器長矛的柄是用梣木製作的。
 

 

 

樹皮櫃     

邱奕嘉 李冠毅 黃品豪
我們是利用樟樹片樹的木頭,用砂磨機磨之後再用樹的側版來組合,後面的高大的樹木是用來靠東西之後,完成的作品抹上了油之後作品就完成了。
 

 

 

姐桌     

王育朋
正在求學的我,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姐姐在家幫忙,每次回去都看到他躺在床上用紙箱看筆電,所以我就想來做個床桌給她使用,幫助她矯正坐姿。
 

 

 

撒旦的禮物    

楊咏倫
「撒旦的禮物」是融合了東方武士的正氣與西方鬼怪的邪氣的作品,其中結合日本武士刀刀架的結構與西方惡魔撒旦的代表性圖騰:「惡魔之瞳」。兩旁的刀床樣式構思是撒旦之火與惡魔之爪的形象結合而成的。
 

 

 
 

凝聚       

王偉程
在日益緊湊的生活步調下,慢慢吞噬著現代人的身心健康,此時與家人的用餐時光,往往是彼此互相傾吐的溫馨時刻,讓我們從中獲得滿滿的生活能量。 運用木質、具線條感的餐桌椅,帶出療癒人心的溫潤質感。
 

 

 
 

黑白巧克力   

柳品堯 蔡文凱
因為作者我們的膚色是一黑一白,所以我們提出了這種想法其實當初也沒想那麼多,是因為看到了一段影片,讓我們有了這種想法。這個桌子是以楓木和胡桃木的端面拼接而成,這次的展品讓我們很有成就感,因為老師跟同學都很用心在準備這次的科展。
 

 

 
 

日式桌燈 

陳柏諺 劉學亦
日式風格,不外乎就是外表簡潔華麗而內部混沌複雜,以如此的想法來設計出這次的作品。外型看似簡單的木條組合其結構卻是極具變化性的魯班榫,燈座底盤則是以嵌槽的設計來保持外部的乾淨。刻意砂磨的霧面壓克力板與其木條本身顏色、木紋搭配燈光效果讓人感受到更進一步的
平和、溫順。
 

 

 
 

童年  

 姚品彣 賴慶榮
小時候的記憶中,房間裡有隻搖搖馬,他的存在幾乎就等於童年的全部,隨著年紀.功課的增長,我們也逐漸淡忘,於是我們設計了搖搖鹿,希望大人小孩都能一同回憶.遊玩
童年。
 

 

 
 

楓宅意 

謝孟佑
以傳統日式收藏櫃的風格為起頭,再以自己喜好做變化,讓作品增加獨特性。
 

 
 

作品照片: 
紀錄照片

 

消息公佈欄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