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科別介紹

 

餐飲技術科介紹短片

 

 

簡介

餐飲科教師團隊本著專業及教育的精神,在校為學生奠定紥實的基礎之外,更積極為學生連結業界、學界、及國際交流的機會,其中以培育具備「餐飲廚藝與服務之技術人才」為目標的「餐飲技術科」,有教育重點如下: 1.  提升「品德教育」的質量,養成餐飲從業人員良好的工作習慣及態度。

 2.  加強餐飲製備技術與服務之基本知識,落實衛生與健康並存的烹飪技能教育。

 3. 提升餐飲相關證照輔導,作為未來就業之基石。

 

教育特色

1. 聘請業界專業師資教授實作課程,讓學生有機會習得更純熟的技術。

2. 加強與業界互動,邀請成功人士到校演講,增進學生對餐飲市場的了解並提供實習的

     機會。

 3. 國際化的餐飲專業實習教室,通過中餐、烘焙丙級技術士檢定場地設備評鑑合格。

 4. 實作課程內容結合檢定考,積極利用教學資源,強化學生學習意願。

 5. 加強興趣選修,提供科際整合和適性發展機會,兼顧學生升學與就業需求。

 

教學理念

1. 使學生懷抱餐飲工作的熱忱、養成正確的工作態度、強化餐飲教育的紀律。
2. 鼓勵學生踴躍參加各項校內外競賽,藉以增廣見聞,提昇自我專業能力。
3. 輔導學生參加餐飲技能檢定,達成一年一證照的目標。

 

課程規劃

年級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餐旅概論ⅠⅡ

餐旅英文與會話ⅠⅡ

菜單設計ⅠⅡ

餐旅英文與會話ⅢⅣ

餐飲管理ⅠⅡ

餐旅英文與會話ⅤⅥ

中餐烹飪ⅠⅡ

烘焙食品ⅠⅡ

蔬果切雕ⅠⅡ

餐飲服務技術ⅠⅡ

中餐烹飪ⅢⅣ

房務技術ⅠⅡ

飲料實務ⅠⅡ

中式點心ⅠⅡ

西餐烹飪ⅠⅡ

職涯體驗

高級中餐烹飪

西餐烹飪ⅢⅣ

專題製作ⅠⅡ

地方小吃ⅠⅡ

無國界料理ⅠⅡ

烘焙食品實習ⅠⅡ

 

 

消息公佈欄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