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科別介紹

全國偶劇    連續稱霸

幼兒保育科介紹短片

 

 

簡介

幼兒的世界是充滿驚奇的園地,幼兒保育科的學生則是創造驚奇的推手。除了基礎與專業學科外,我們更重視人文藝術創意課程,結合校內現有資源,加強音樂、戲劇、律動、手作課程,豐富每一位學生的內涵,用我們的大手,為幼兒開創出無限的可能,引領無數的小手,自由的展現潛能,綻放笑容。

 

教育特色

1. 兼顧「基礎與專業」、「理論與實務」的課程安排,以提升學生專業能力。

2. 依學生學習能力,適性調整,並提供北部地區幼稚園()進行實習的機會。以課程與實務並行之方式,學生更能學以致用。

3. 著重幼兒藝術教育,積極發展美術、雕塑、工藝、音樂、律動、戲劇、遊戲等藝術內涵。

4. 提供學生優質專業教室及近2000本經典兒童讀物及繪本的學習資源。

5. 自辦技能檢定,提高同學專業能力。

6. 重視學生生涯規劃之輔導。

 

課程規劃

1. 本科課程兼顧基礎課程與專業課程,使理論與實務相互配合,以提升幼保相關專業知識及技能。

2. 著重幼兒藝術教育,積極發展美術、音樂、繪畫、戲劇、遊戲等

藝術內涵。

3. 戲劇課程:幼兒戲劇課程由紙風車劇團導演,吳念真導演御用副導

李明澤導演專業指導。

4. 音樂課程:器樂、幼兒音樂課程由河合音樂教室音樂老師教授。

5. 繪畫課程:幼兒繪畫、美術課程由藝術森林教室業界老師教授手作課程:蠟染、軟陶、拼豆、蝶谷巴特…等。

6. 人文藝術創意課程:造型氣球、長期照護、妝品造型、家政美學等。

年級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教授魔法故事劇場、故事魔法師及兒童戲劇相關課程

家政概論

家事技藝實務

幼兒教保概論

膳食與營養實務

色彩概論

兒童文學

家庭管理

家庭教育

嬰幼兒發展與保育

幼兒教保活動設計

教學媒體設計與應用

器樂

幼兒插畫

生涯規劃

家政職業倫理

教保實務

兒童課後照顧實務

幼兒體能

幼兒戲劇

幼兒遊戲設計課程

專題製作

 

近年優異表現

1. 連續五年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特優 °

2. 連續五年榮獲桃園之光 °

3. 獲邀2019台灣文學館『文學少年少女戲劇演出』°

4. 獲邀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黑光劇示範演出5 °

 

消息公佈欄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