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大事紀 / 104學年度 (民國104年8月至105年7月)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 (民國104年8月至105年1月)

 

104年08月

 

  • 08/08「颱風後的關聖帝君繞境」

  2015大溪藝文季之關聖帝君誕辰繞境活動,在經過一夜強烈颱風-蘇迪勒的橫掃肆虐過後,照樣風雨無阻,如期舉行,至善高中無懼颱風侵襲,連續第五年參與「社區服務」,今年至善高中教職員和社區合作,共同參與大溪盛會,現場提供免費的氣球之外,更是供應所有繞境隊伍及現場民眾結冰水,至善高中祝關聖帝君生日快樂。也特別感謝家長會長邱秀芬、社區「順光堂」鐘錶眼鏡行,也感謝桃園客運多年來的支持。

 

  •  08/11-14「大溪適合情人告白的地點」

  本校和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生黃慧勤,以及大溪區地方青年李宗俊等合作,並且得到了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發展科「教育在牆外」的專案補助,透過對於人、空間、歷史的感受,鼓勵學生認識環境,讓學生思考在這個社區環境中的角色,發揮所學來協助社區共存共榮。「七夕情人節最適合對心愛對象告白的地點」,參與夏令營課程的董宇旋學生表示,他們訪問當地人士,其中,處女座最適合告白的地點是木藝博物館,非常符合處女座愛乾淨等特質;另外,像大溪圖書館、情人橋、大溪武德殿、大溪藝文之家、中正公園、後尾巷、挑夫古道、義和農村、撒屋瓦茲部落、大溪老街等處也是告白地點。

 

  •  08/31「開學有愛,捐風災學生新制服書包」

  開學日,至善高中有愛,暑假期間颱風蘇迪勒肆虐全台,其中桃園復興區羅浮合流部落遭土石流掩埋,所幸當時人員已全數撤離,撤離人數32人,包含3名至善高中的學生,學校今天贈受災學生全學年愛心早餐及午餐,還有新書包及制服。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餐飲科高專業咖啡機」

咖啡機AURELIA T3/TFT、咖啡磨豆機SUPER JOLLY,增進學生職場實做與體驗專業。

「木工科高專業機具」

雙軌多角度導線切斷機。

 

104年09月

 

  • 09/05「國際扶輪社青少年交換計劃」

  至善高中在新的學年,特別歡迎創校四十二年以來第一位法國學生,今年透過大溪扶輪社國際青少年交換計劃,轉進了一位來自法國的高二學生,校方除了在開學前熱情接機之外,還特別在開學初幫他穿上了代表台灣原住民文的背心,並贈送紀念品來表達歡迎之意,希望藉由國際交換學生的加入,讓至善高中夠落實國際教育。國際扶輪社青少年交換計劃委員們也於今日??臨本校參訪外國學生學習狀況和環境,對除了讚賞至善高中各項專業教室之外,更是對教育內容安排的用心表示感謝,期待雙方日後會有更多的合作。

 

  •  09/14「台大詹奎元教授參訪本校」

  詹老師致力於結合社會設計的自造者運動(Maker),台大創新設計學院的主要執行老師,期望在台大的教育中發展具有人文與教育的思維的創新與創業能量,並期待持續觀察與開發在台大創新學院課程中,如何能攜手結合至善家具木工科、汽車修護科與餐飲技術科的可能連結。

 

  • 09/25「知名美食家吳恩文參訪本校」

  知名的電視主播與美食專家吳恩文,在早上參觀龍潭特色諾瓦小學後,下午進行至善高中餐飲科與各科專業教室與實習空間,並相約未來能有跨業或跨領域學習可能,並留下「如果台灣教育界多幾個皓期,就有希望了」,「謝謝皓期董事長帶我認識至善高中,這是偏遠地區的明星高中,快樂的高中生」,「至善高中像劇場,像社區,處處有亮點」的祝福。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電話系統全面更新」

因應4G時代,特別全面更新全校各處室電話與網路系統、更新主機與整頓所有配線

「增購全新kawai鋼琴」

 為增進普通科白雲班與表演藝術科,及全校音樂課程實施專業與學習。

 

104年10月

 

  • 10/08「日本農業專家Aoki博士訪問至善」

  至善高中歡迎日本農業專家國際學者-AOKI博士來訪,就至善高中新設「農產行銷科」,並對博士來台,進行國際講學與論壇、冬夏令營合作事宜,進行事前推演,與行政配合事宜討論。

 

  • 10/20「因應桃園直轄市學校更名」

  張董事長親自召開董事會議,因應直轄市改名與教育部校名規範,新式命名為:法人名稱「至善學校財團法人」,學校名稱「至善學校財團法人桃園市至善高級中學」;學校可簡稱或俗稱為「桃園市私立至善高中」、「桃園至善高中」、「至善高級中學」、「私立至善高中」、「至善高中」。

 

  • 10/25「草地園遊會」

  至善高中43週年校慶,新設全國唯一農產行銷科;「青春舞啦啦」班際創意啦啦舞競賽以及好吃又好玩的「草地園遊會」,更為了明年新設科別,舉辦「教育論壇」-高中農業教育。至善高中將在105學年度設立全國唯一「農產行銷科」,位於全國第一的觀光小鎮「大溪」的至善高中,為全力落實泥土化教育並且帶動大溪、復興、龍潭等周邊地區農業經濟。至善高中也從2010年起就分別針對全人、美感、情感、工藝、服務等教育議題舉辦教育論壇。在這一次的校慶活動中,也特別邀請知名演藝與藝文工作者王玥,專程蒞臨,除關心與勉勵同學專心向學,全力學習外,也代表張董事長揭出「至善有三寶,至哥、善妹、白鷺鷥」,慶祝大會在縣議員李柏坊、楊朝偉,家長會長邱秀芬、立委尤美女國會辦公室蔣主任,縣議員陳治文地方主任,石門國中黃麗米校長,健行科大彭開琼主任,及地方教育與文化先進,同聲慶賀中隆重展開。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增購全新資處等科設備」

七組新型電腦,餐飲科冷凍冰箱、冷藏冰箱,家具木工科雷射雕刻機等)。

「篤行樓頂樓屋頂維修」

 篤行樓頂樓鐵皮屋保修。

 

104年11月

 

  • 11/01「幸福來臨時」榮獲104年度全國高中職「青春記憶-感動無限」微電影優等奬

  至善高中學生畢業製作影片去年代表台灣入圍亞洲國際學生影展,並率領中華台北代表隊遠赴日本兵庫縣參展。昨午,由台北傳來捷報,今年再度以「幸福來臨時」的作品,榮獲104年度全國高中職「青春記憶-感動無限」微電影優等奬。

 

  • 11/05「新設農產行銷科感謝宴」

  至善高中將於新學年增設「農產行銷科」,董事長張皓期特別邀請:張聖琳(台大城鄉所教授兼所長),詹魁元(台大機械系副教授),吳金鏞(台大大氣系助理教授),蘇碩斌(台大食養農創計劃協同主持),陳希林(遠流副總編),何琦瑜(親子天下執行長),蔡兆誠(台大法律系,法律顧問),蘇仰志(不太乖教育節策劃),楊千惠(台大畜牧系,行銷經理),陳志根(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吳敏綺(綺顏醫美診所院長),楊順清(亞太影展導演,至善董事)等國立台灣大學教授團隊,和跨領域食養、農創、科技、創新的朋友們,力挺至善高中。期待能從地方農業與教育做起,將大溪、桃園與台灣的美好,讓更多人知道。

 

  • 11/25「下一站,夢想」學生原創歌曲

  繼2012年「尋找」- 第一張原創歌曲,學弟妹傳承使命,於今年(2015年)出版專屬普通科白雲班的第二張原創合輯「下一站。夢想」,此DVD與CD合套的學生創作,秉持至善「熱情在學」的精神,近年來成為具體呈現至善高中榮譽的標章與紀念。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增購全新幼兒保育科設備」

領夾式麥克風一組八支、麥克風夾、沐浴娃娃兩組、60吋螢幕顯示器、數位鋼琴、嬰幼兒照護課程、筆記型電腦。

「全校滅火器大保養」

換藥20型、換腰帶、換壓力表。

 

104年12月

 

  • 12/01「至善迎日生,跨海體驗技職稀有科別」

  上月11日,日本千葉縣流山大高森林學校三百四十名師生才蒞臨至善高中參訪,進行體育活動及技職教育交流,至善高中動員了將近350名的同學一對一的熱情接待;今日,上午來自日本新潟縣上越高等學校一百七十五位師生來到至善高中,特別體驗至善高中特殊產業類別家具木工科實作課程,日方同學們將實作作品直接帶回留作紀念。至善高中近年來落實國際教育,先前和韓國國立傳統藝術高校、韓國蔚山高中、日本岩手縣雫石高校及日本昭和女子大學等學校互動交流,同時也有來自越南胡志明市、馬來西亞檳吉、吉隆坡、印尼雅加達、泗水、大陸東莞、華東及上海的境外學校來校參訪,而近來更代表台灣遠赴日本浜庫縣入圍亞洲國際學生影展也參與2015年香港所舉辦的亞洲學生戲劇匯演,確實讓學生更多的機會和國際接軌。

 

  • 12/16「董事長特助跨海回訪日本流山大鷹高校」

  至善高中董事長特助潘御天代表學校,回訪今年十一月來校參訪的千葉縣流山大鷹森林學校,日本校方校長率領一級主管親自接待,熱烈歡迎至善高中的來訪,並體驗社團課程及校園參觀,日方學校表示期待我們能夠在教育上有更緊密的結合、互動及合作,期待我們在國際教育上能夠更突破。

 

  • 12/23「自己的學校自己愛」

  至善高中104學年度校歌創意大賽,並特設票選網路人氣獎,熱鬧開展。

 

  • 12/25「手創夢想飛行計畫」

  至善高中汽車修護科邀請超級紙藝達人林世洪教授,在聖誕節帶來紙飛機造型設計獎座。摺紙是很傷腦力的,要能不剪不撕,單單靠手折,有效運用技巧改變紙的長度及寬度,並將造型發揮到極限,小小一架紙飛機後面包含了許多的創意和巧手,在超耗腦細胞的下午,還同步進行手擲機競賽、遙控機群飛模擬、草地擲遠擲準競技賽,至善高中汽修科度過一個難忘的 Maker Christmas。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增購全新汽修科設備」

高壓水槍洗車機、數位相機SONY WX500、空拍直升機(含電池、背包、螺旋槳)、藍芽遙控飛機模組、電動紙飛機模組、手擲機模組、迴轉機模組、汽車美容工作鐵架、泡沫機、勾表、水箱壓表測試器、噴射機車點火測試器、電壓電流測試器、核電廠、真空抽油機、汽門間係調整組、動力平衡測試儀、鍊條截斷器、鈎型板手、衝擊起子、油管夾、煞車線注油器、數位電表、厚薄規、真空槍。

「增購全新木工科設備」

木工科相機nikon coopix p900、充電起子五組、偏心砂紙機三台、碳鋼F夾*60、手押刨機、數位式自動鉋機、電動角鑿機、變頻式木工車床、12吋傾軸圓鉅。

  

105年01月

 

  • 1/05「雙料冠軍.出戰全國」

  高中表藝科及幼保科學生,參加桃園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分別在舞台劇類和綜合偶戲類兩個組別,榮獲雙料冠軍,將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大賽。

 

  • 01/11「台灣燈會在桃園,至善高中力拼燈王」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全國花燈競賽,今年的競賽主題以猴年生肖或桃園燈會相關主題-科技夢想,多元文化、永續環保,自由創作,將在今年2月22日至3月6日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盛大展出。桃園市至善高中擁有全市唯一的家具木工科,今年也首度參與花燈競賽,由家具木工科全體師生一手包辦,歷時近三個月的製作期,一口氣製作了八展包括:發條熊熊、龍貓、 暖陽企鵝、打獵GO、猴年心飛揚、女僕六花、一腳天下以及即將爭取燈王的主燈「藝術的價值」,活動首先由拿下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第一名的幼兒保育科黑光劇演出,透過光、影、燈的結合,帶出燈節的主題精神,而表演藝術科和餐飲科學生全程接待,並在現場提供美食點心給所有來賓,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教育局團隊親臨現場給予鼓勵打氣加油,至善高中也邀請校務顧問同時也是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以及台大城鄉所所長張聖琳共同見證花燈啟動。

 

  •  01/14「台大食養農創小組參訪至善」

  國立台灣大學食養農創工作小組教授群們蒞臨至善高中,進行技職教育參訪,針對本校各個專業空間設備以及教育內容進行交流,同時給與105學年度新設科「農產行銷科」更多建設性的想法和意見,並即席討論及構思至善和台大團隊的緊密結合可能。

 

  • 01/15「協助品牌大廠ESTEE LAUDER尾牙」

  至善高中餐飲科學生參與校外實習,由喜來登飯店協辦,知名化妝品牌『雅詩蘭黛集團ESTEE LAUDER』尾牙活動,此次活動集合餐飲科二三年級學生,提供場地佈置及餐飲服務,特別的經驗,嘗試不同的餐飲工作內容。

 

  •  01/21「四分衛鼓手談夢想」

  104學年度結業式結合青少年勵志講座,樂團「四分衛」鼓手緯緯親臨至善高中和學生共同分享何謂幸福,傳達締造五百萬人次瀏覽的「小小鼓手圓夢紀錄片」的真實的感動帶到校園。

 

  •  01/21「最美的冬天,凝結的瞬間」

  至善高中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合作主辦的「2016影像冬令營」開課,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超強師資團隊陳敬寶、朱祈安老師針對影像、數位及攝影,開設創意課程,今年的北藝大冬令營隊活動,期待同學們能夠從大師身上學習成長。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新設室內體育場窗簾工程」

 建構室內體育場可為活動與演出遮光效果使用。

「新設第一座性別友善廁所」

 重構本校圖書館內廁所為性別友善廁所。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 (民國105年2月至105年7月)

 

 105年02月

 

  •  2/1「台大生到至善高中當一日木工」

  國立台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及電機系教授詹魁元今日率領台大教職員及學生團隊蒞臨至善高中進行為期三天的家具木工「創客體驗」,台大的教職員生和至善高中緊密連結,創造更多的可能。

 

  • 2/2「過年自製果醬分享區公所」

  至善高中再度和社區單位緊密結合,餐飲科在過年前特別製作藍莓和柳橙果醬,送給大溪區公所,將學習成果分享給社區,董事長特助、人事主任、餐飲科主任及學生們早上拜會黃睿松區長,與社區分享至善餐飲科學生的學習成果。

 

  • 2/15「至善開學典禮,千名師生為災民默哀祈福」

  南台灣大地震,造成台南地區重大傷亡,開學日,全校千名師生特別在開學典禮前為災區民眾默哀祈福,傳達給學子珍惜生命及面對大自然災害團結以對的精神。至善高中選擇在開學典禮前,讓全校千名師生共同為受難家屬默哀祈福,也教育學生生命的珍貴及發揮同理心。董事長張皓期拋磚引玉,捐出一個月所得,全校師生自由捐贈,協助災區受難民眾重建腳步。

 

  •  2/18「超五星餐管實習趣」

  至善高中餐飲科的同學們,前往臨近學校的大溪笠復威斯汀(The Westin Tashee Resort)酒店實習;,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渡假酒店在全球近4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200家酒店和渡假酒店,是喜達屋酒店(SPG)及渡假酒店國際集團旗下品牌之一。同學們在國際級的頂級飯店學習,讓學生們見識並更有國際感,大家收獲多多。

 

  • 2/22「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

  2016全國燈會在桃園登場,台灣燈會27年來首次在桃園舉辦,且面積最大,融合創意與科技,是桃園人的驕傲;而此次全國花燈競賽有來自全台灣近800件參賽作品,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全體師生,首度參與花燈競賽,報名8件作品中,以「一腳天下」、「暖陽企鵝」、「猴年心飛揚」3件作品奪得佳作。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學務處體育組教學器材」

  體育課使用男籃球衣15套、橡膠籃球34個。

「特製愛至善風格筆」

教委會使用愛至善風格筆。

 

105年03月

 

  • 3/10「幼保在地,社區實習」

  幼兒保育科二年級學生至大溪區的千雅幼兒園進行業界實習課程,特別感謝園長支持,本學期共有六次實地實習,課程規劃並期待能夠在專業的職場環境裡實地演練,學習成長。

 

  • 03/12「熱誠參與區公所植樹節活動」

  至善高中今日參與桃園市105年度植樹節活動,學校派出師生擔任現場主持和動態樂團的演出,並由新設「農產行銷科」提供在地農產蔬食小點心,市長鄭文燦先生也特別到至善高中所設攤位品嘗地方有機蔬食,並感謝至善高中積極參與社區工作與服務。

 

  • 03/19「跨校、跨領域、跨科層的至善實驗教育」

  至善高中在今年桃園市高中職升學博覽會呈現以人文、藝術、健康、體育為校本位的教育內容,在105學年度將推出全國唯一的「農產行銷科」,和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以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屬策略聯盟之後,今年更是和國立台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台大城鄉所教育合作,跨校、跨領域、跨科層的結合,讓至善高中教育大躍進,市長鄭文燦、教育局局長高安邦等人也特別來到至善高中所設攤位給予關心與鼓勵。

 

  • 03/25「全國唯一農產行銷科在至善」

  至善高中舉辦新設立全國唯一農產行銷科說明茶會,特別聘請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兼所長張聖琳為創科顧問,同時也邀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楊儒門出席說明會並給予建議和指導。屬於商業類群的農產行銷科的主要是以培育學生從事業農產品行銷及農企業管理之志趣為目標,並傳授農產品及相關產品行銷之基本知識與技能、農企業經營管理之知能以及培養勤儉、積極及敬業等之工作態度。為了能與國際接軌,至善高中還特別邀請來自日本文教大學福永淑子博士及東京農工大學食農教授AOKI教授等專家的蒞臨指導,同時更請到了大溪在地的小農和相關業者,期待能將社區在地的農特產由大溪出發推廣到全國,進而放眼國際市場。近年來台灣的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國人開始重視食品安全議題,至善高中期待能夠將食農教育落實並推廣,期盼藉由小旅行、文創市集、生活體驗、社區實習、公民媒體與街頭創意等方式,讓學生能在參與及實作的過程中更瞭解並投入台灣農業發展。

 

105年4月

 

  • 4/11「跨領域交流聯盟,至善高中受邀出席」

  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科主任李宗俊及學校發言人潘御天,受邀參與由國立台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所主辦的「跨領域交流聯盟」敎師交流研討會,研討會中集合了國內外包含美國柏克萊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等各個領域的專家學者,勢必一定能給至善高中更創新和創意的課程與教育內容。

 

  • 4/19「大溪木工師傅親臨,至善教育扎根」

  國寶級木藝大師游禮海、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莊秀美、桃園市市議員李柏坊議員、大溪木藝博物館館長陳倩慧、大溪國中校長祁樹華以及家具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健民等大溪重要工藝、達人、專家、學者一行人造訪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期待至善高中能將家具木工產業從教育扎根,從大溪出發,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 4/21「2016夏日學校,北藝大策略聯盟」

  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今年寒假於至善高中開設的影像課程之後,緊接著至善高中即將再度甄選,送學生至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參與今年度「夏日學校」美術、動畫、戲劇、電影、傳音、科技藝術的夏令營。

 

  • 4/27「六年輪一次,主辦桃園市私校董事長聯誼會」

  至善高中在桃園大溪Westin度假酒店,主辦桃園市私立高中職董事長暨校長聯誼會,董事長張皓期與校長簡玫瑛,除了邀請各高中職董事長及校長外,也邀請在過去六年來關心與支持至善高中辦學的社團與個人。當日出席的貴賓有,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局長高安邦、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前局長林逸青、桃園市政府中等教育科科長林光偉、大溪鎮前鎮長林熺達、大溪福仁宮江朝宗主委、大溪普濟堂藍倍敏總幹事、大溪觀音亭徐嵐輝主委夫人、市議員楊朝偉、市議員李柏坊、前縣議員邱顯二、救國團呂能通總幹事、大溪區一德里邱大山里長、大溪國中祁樹華校長、內柵國小桂景星校長、至善高中家長會曾祥義 前會長、錢莉貞前會長、黃世聰前會長夫人、浩哲文教機構林本哲創辦人、達文西瓜藝文館廖春景女士、Kawai東和樂器陳維宏經理、廖心蘭豆干廖宜宗董事長賢伉儷、萬里香豆干江秋雲女士、大房豆干黃建嘉總經理等,此桃園市私校董事長聯誼會逢六年由至善高中主辦,現場各學校董事長與校長,與大溪區社區朋友、相互交流,順利成功。

 

  • 4/29「至善幼保科、表藝科,再度聯袂連優全國」

  104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繼幼兒保育科同學代表桃園市勇奪「全國優等」之後,表演藝術科同學再度代表桃園市拿下「全國優等」成績!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室內體育場頂樓防水工程

全校冷氣清洗

 

105年5月

 

  •  5/13「影想力畢展,圓滿成功」

  至善高中第五屆普通科白雲班畢業展演「影想力」於大溪多目標體育館展演,在爆滿的觀眾掌聲中圓滿成功!再次感謝所有蒞臨的貴賓、長官、家長和同學們!

 

  • 5/14「台大自煮巴士,開進至善高中」

  國立台灣大學食養城市人文農創團隊蒞臨至善高中餐飲科,其中包含台文所蘇碩斌教授、社工系陳怡伃教授、大氣系吳金鏞教授、台大城鄉所博士生黃慧勤等人,至本校進行「自煮巴士」課程,並且結合大溪在地食材「義和里有機米」,再次締造跨科層及跨領域的教育結合。

 

  •  5/17「家具新生交流展,望年輕學子傳承」

  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參觀由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展開的【家具新生-2016台灣木家具創作交流展】。木平台的負責人鄭啟聰,也邀請此次參展的木工職人們,了解至善高中對於培育木產業新血的用心,並讓年輕的一代有機會接觸多元的木創作環境。

 

  • 5/21「大溪小鎮演出,嘗試戶外圓形劇場」

  至善高中第六屆普通科白雲班於大溪區中正公園,演出改編自美國劇作家懷爾德的「小鎮」劇本-「大溪小鎮」,爆滿的民眾到場支持蒞臨觀賞,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校內財產管理系統(含盤點機、標籤列印機碳帶與標籤紙)

 

105年6月

 

  •   6/3「2016台灣傳統家具博覽會結合至善高中木工科科展」

  受台灣省家具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邀請,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師生作品與「2016台灣傳統家具博覽會」一同展出。

 

  • 6/25「台大食養農創和至善農產行銷跨界合作」

  由國立台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所規劃的人文社會課程創新計畫「食養城市,人文農創」師生團隊成立的「自煮巴士」,來訪台灣第一觀光小鎮-「大溪」,希望可以從在地食物認識地方,再從地方思考食物,和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以及餐飲科合作,跨層級、師生、學校、社區、領域⋯等,的全面研究食農教育。

 

  •  6/30「梁文音鼓勵學子,勇於追夢」

  至善高中邀請四月份才剛嫁來桃園大溪的知名歌手「梁文音」蒞臨至善高中對學子演講,鼓勵學子 勇於追夢。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專業教室油脂截流槽保養

第一、二高壓電年度設備檢測及保養

 

 

105年7月

 

  • 7/1「香港賽馬會毅智書院蒞臨,讚揚藝術教育落實」

  「亞洲戲劇匯演」主辦學校「香港賽馬會毅智書院」校長雷志康、副校長麥美珍、學校發展部席主任劉玉珍、質素保證部首席主任田盈盈,特別回訪至善高中,雙方暢談藝術教育也參觀各個藝術教育專業空間,讚揚至善高中藝術教育的落實。

 

  • 7/11「台大創新設計學院 正式學分在至善家具木工科」

  台大創新設計學院和至善高中共同完成了教育史上跨學制、跨領域的合作創舉,尊重專業的台大肯定、認証至善高中的技職教育內容。再次感謝台大的認同和鼓勵,共同見證了教育的珍貴在於創新實驗,期待兩校能夠有更多的互動合作,為台灣的教育加油!

 

  •  7/20「2016大溪挖哇wow,跨年齡激盪學習」

  至善高中主辦的第六屆「2016大溪挖哇wow」主題夏令營在今天下午舉行成果發表會。首度與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的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攜手規劃合作,再次深入社區進行田野課程與地方文化調查,探索田野、累積在地知識。參與的除了至善高中的學生之外,也有大學生、高中教師與地方文化志工等,各自從不同的觀點一起激盪學習。

 

  •  7/27「主題式教學 遠見天下來訪至善」

  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顧問周慧婷女士蒞臨至善高中參訪,期待和至善高中針對芬蘭推行已久的「主題式教學」,進行教育對談,將以主題式的教學取代傳統的分科授課,用整合教育取代以前各個獨立的學科。周慧婷女士同時也是中視、超視、三立 資深新聞主播及城邦基金會執行長。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清洗全校水塔

架設多功能籃球電子記分板(含時間整合系統)

木工場加裝新浪板防漏工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