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大事紀 / 106學年度 (民國106年8月至107年7月)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 (民國106年8月至107年1月)

 

 106年8月

 

  • 08/19「本校餐飲技術科三年級同學獲『果雕新秀獎』」

  捷報!恭喜!本校餐飲技術科三年級A班顏鎮霆同學,參加新北市舉辦的「神形雕手蔬果切雕比賽」,獲得「果雕新秀獎」之榮譽。

 

  • 08/22「木藝玩具教育相見歡!共同打造一場有趣好玩的全國木質玩具設計競賽」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終身學習科沈科長和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的成員們,蒞臨至善高中參訪,希望能結合大溪在地木藝文化,並且和本校設計類群的「家具木工科」一起激發新能量,達到讓孩子玩得開心,並喚起大家重溫自製玩具的美好,特籌畫舉辦「木藝玩具創作競賽」,至善高中也將熱情參與協辦。

 

  •  08/30「至善高中熱鬧開學,下午各科精彩迎新」

  開學典禮由曉青代理校長主持,董事會秘書芷筠主任也特別出席,除了歡迎新加入至善教學團隊的老師們,至善高中更和全校師生分享了今年忙碌的暑假 :有家具木工科畢業製作「木三場的縮時攝影」、汽車修護科「轉出個未來暑期營隊」、農產行銷科和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合作,全區走透透的「大溪挖哇WOW」,還有餐飲管理科「大溪藝文季」、幼兒保育科「熱氣球嘉年華」等活動,剛畢業的學姊們更回校分享,由知名導演吳米森指導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影像戰鬥營」,下午還舉辦精彩熱烈的各科迎新活動。

 

  • 08/31「106年度『木育玩具創作競賽』第二次工作會議!」

  本日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至善高中工作小組成員、萬能科大、介壽國中、埔頂國小和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大動員,舉行「木育玩具創作競賽」第二次工作會議,除將進一步落實執行,更參訪至善高中各活動空間,期待用最高規格迎接本次全國性木質玩具競賽!

 

106年9月

 

  •   09/04「本校發言人潘御天老師高票獲選『校園組-績優新聞聯絡人』」

  恭喜本校發言人潘御天老師,參加由「桃園市媒體記者協會」所舉辦「記者節表揚活動,高票獲選「校園組-績優新聞聯絡人」,由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親自頒發。

 

  •  09/12「國家文藝獎得主汪其楣教授駐校指導!」

  至善高中董事會特別邀聘,同時榮獲國家文藝獎、吳三連獎、賴和文學獎得主的汪其楣教授,擔任本校新學年度「駐校大師」。本校表演藝術科的同學們,本學期能在汪教授的指導下,進行戲劇教學與實做,親身感受大師的風采與魅力。下學期,汪教授也將接觸本校各科班國文課程,進行以人文為本的國文教學新嘗試。

 

  •  09/17「至善高中熱情參與『及時行善用愛守護公益園遊會活動』」

  至善高中今日在八德壘球場,參與「及時雨行善協會」所舉辦的「及時行善用愛守護公益園遊會活動」,現場由幼保科主任師生摺出愛心造型氣球,潘御天老師和家具木工科簡榮宏同學負責開場相聲演出「誰在一壘」,加上衛生組的6位公差協助維持會場整潔,現場還有其他美食攤位,活動非常順利,學生也從中學習到許多,期待未來能透過更多實質、有益的慈善與關懷活動,為桃園、土地、與社區多貢獻一份心力!

 

  •  09/28「106年青年國際視野講座」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為全校同學帶來精彩的職業達人講座,有愛爾蘭海外打工遊學達人張碩芬女士,還有日本橫濱國際花式調酒冠軍梁嘉仁先生,不僅分享他們豐富多元的職業生涯,更現場秀一段精湛的花式調酒技藝,讓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106年10月

 

  • 10/05「日本靜岡縣浜松修學舍高等學校師生,來到至善高中參訪體驗」

  歡迎日本靜岡縣浜松修學舍高等學校的師生,今日來到至善高中參訪體驗,浜松修學舍的學生們帶來日本傳統的太鼓表演,表藝科學生也以流行舞蹈熱情迎接,餐飲科的學生及老師,還準備了美味月餅和日本師生朋友們一起分享,為一日國際交流畫下溫馨美好的句點!

 

  • 10/16「環境清潔稽查大隊來訪至善,共同合作推動愛民愛鄉」

  近六年來一直關心與協助至善高中教育的廖學常先生及馬鳳美小姐,今早親自陪同桃園市政府大溪區中隊長吳小萬先生一行,來訪本校,由本校張董事長及相關業務與事務主管共同歡迎。會面中,雙方討論如何做好「創意與創新社區服務」、「技職教育結合在地精神與特色」及「學校政府雙方合作推動在地文化」,並期待未來能共同推動政府愛民、愛鄉的各項合作可能!

 

  • 10/23「台南市106年市長盃健力錦標賽和106年全國中等學校熱舞大賽傳捷報」

  恭喜本校普高三范峻嘉同學,參加台南市106年市長盃健力錦標賽,以總和480公斤榮獲男子組66公斤級冠軍,普高三李嘉銘同學以總和365公斤榮獲男子組59公斤級冠軍。表演藝術科蔡韵祺同學,參加106年全國中等學校熱舞大賽榮獲高中女生組第二名,恭喜以上同學!

 

  • 10/25「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楊其文校長,蒞臨本校參訪」

  至善高中張皓期董事長、農產行銷科李宗俊主任、家具木工科林鴻源主任、學校技術主任謝孟修,今日上午十時,與台北關渡遠道而來的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楊其文校長,共同討論至善高中「健康廣場」(木四廠構建與農業市集空間規劃),期勉學校做好「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努力,並以北藝大關渡校區與地方文化與商業共榮為例,期勉至善發揮高中端技職教育魅力,結合南桃園地方產業與文化開拓。

 

  • 10/31「拜訪大溪『百年油飯』,注入地方美食精神」

  感謝一直關心至善高中發展的「馬鳳美」小姐,介紹至善高中正式認識「百年油飯」,張董事長、學務主任余念潔、餐飲科主任楊雅惠特地拜訪大溪「百年油飯」,探究如何在11/10大溪高中演藝廳啟用茶會飲食,及11/11至善高中餐飲科畢展的準備上,注入地方美食的精神與感動,老闆與老闆娘也當場慨允連兩日提供10斤及15斤正港的百年油飯,慶祝溪高與至善兩所高中,11/11同賀校慶!

 

106年11月

 

  • 11/01「『終結脂肪大作戰—你不是胖,只是還沒瘦!』教案,入圍拿下台灣100的優勝教案!」

  本校普通科藍天班(全人體育),在尤至傑主任、黃璿哲老師及代理校長李曉青的領導努力下,以「終結脂肪大作戰—你不是胖,只是還沒瘦!」教案,參加由遠見天下教育基金會所主辦「未來教育 台灣100」的激烈競爭中,由知名教育專家洪蘭教授所領銜的評審團中,入圍拿下台灣100的優勝教案!

 

  • 11/02「歡迎紙風車劇團任建誠團長蒞臨至善高中」

  紙風車劇團任團長蒞臨至善高中,與表演藝術科李欣潔主任相見歡,至善高中感謝紙風車任團長親自來訪,重視至善,也期待未來,能讓學生多些專業學習與合作表現,朝向「全人與技職」的教育目標。

 

  •  11/11「校慶〜師生享受『百年油飯』」

  至善高中及大溪高中正值校慶活動,大溪區一家經營百年的「百年油飯」共襄盛舉,提供25台斤的古早味油飯來祝福兩校生日,還讓至善高中餐飲科學子,共同參與油飯製作,瞭解古法製作及延續傳統,學生對於百年油飯老闆等人不藏私的指導受益良多。

 

  • 11/19「『106年桃園市主委盃籃球錦標賽』盛大開幕!千人齊聚至善高中」

  桃園市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主委楊家俍親自主持,市政府游建華副市長、教育局高玉姿副局長、體育局張嘉平主任秘書、至善高中張皓期董事長,熱情參與。邀請代表桃園市勇奪今年UBA冠軍隊伍「健行科技大學男子球隊」全體隊員,蒞臨開幕現場幫所有參賽選手加油打氣!「至善高中普通科全人體育班」師生團隊們,融合課程所學,擔任比賽期間所有相關行政工作,還特別製作一面印有所有參賽學校校徽的大錦旗,象徵著各組各隊全心投入、熱血競賽,爭取最高榮譽的決心。最後由表演藝術科帶來精彩的籃球拉拉舞,讓活動氣氛飆到最高點 !

 

  •  11/20「日本埼玉縣立草加高等學校交流參訪」

  草加高校師生一行約五百人,蒞臨至善高中。除了參訪校內各科,草加高等學校的學生們和表演藝術科的學生們還準備了精采的舞蹈表演,在一對一交換禮物後,學生熱情的歡送,結束本次國際參訪交流活動!

 

  •  11/22「『校園性平及AIDS防治宣導小劇場』巡迴演出,龍岡國中展開首場表演」

  此劇是改編自汪其楣著作的「青春悲懷」,至善高中學生透過戲劇,讓學生以正確的觀念認識性別平等及AIDS。目前有15所學校主動接洽「校園性平及AIDS防治宣導小劇場」,校園演出檔期排到了107年3月。

 

  • 11/23「捷報!餐技三A謝昱瑩同學榮獲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烘焙職類個人優勝』」

  106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於11月21~23日在國立臺南高商舉行,競賽項目共11項職種,由來自全國194所學校的1,062位學生,將平日學校所學盡情發揮。本年度技藝競賽主題為『青春無敵競技好漾』,本校餐技三A謝昱瑩同學榮獲「烘焙職類個人優勝」,至善全體師生同感光榮。

 

106年12月

 

  • 12/06「日本縣長野俊英高等學校,強力冷氣團中來到至善高中參訪」

  至善師生們準備了許多有趣豐富的體驗活動,有團康競賽、有機洛神花茶製作、健身房參觀體驗,還有貼心又驚喜的禮物交換,讓來自遠方的朋友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

 

  • 12/07「至善戲劇桃市五連霸,黑光劇挺進全國賽」

  至善高中幼保科,今年再度拿下桃園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第一名,連續5年代表桃園進軍全國賽,今年學校改編原住民的寓言故事,以黑光劇方式演出,希望為桃園市再度奪冠。而除幼保科外,「表演藝術科」在市賽的「舞台劇組」也以「優等」成績進軍全國。

 

  • 12/08「日本新潟縣上越高等學校,第三度參訪至善高中」

  本次至善高中除安排體驗課程、運動競技、趣味競賽之外,更精心準備社區闖關活動,由本校學生帶著日本朋友們走入大溪市區,體驗在地美食、木藝、童玩等豐富多元又熱情有趣的文化,讓台日學生們之間的交流更昇華。

 

  • 12/12「『106年度全國木育玩具創作競賽』在至善高中盛大舉辦!」

  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教育局高安邦局長特地親臨會場,一同參與木質玩具競賽開幕儀式,壯觀的6000片雲杉木積木瀑布在現場的驚呼聲中倒塌。此次共吸引來自全國98件作品參賽,而本身就擁有家具木工科的至善高中,學生也發揮所長,其中學生楊咏倫設計的木質童玩坦克車,以精緻的作工和巧思獲得評審青睞,拿下高中職組第二名。

 

  • 12/21「『第四屆至善達人SHOW』校園才藝大PK暨社團發表會」

  今日比賽評審團有畢業優秀校友陳柔蓁、周嘉樺、楊曉蝶小姐,還有曾演出我的自由年代、新兵日記等...作品的藝人地球老師,以及目前擔任飛碟電台主持人陸侲曦老師,而神秘嘉賓為偶像團體5566的成員、創辦大國翼星娛樂的彭康育老師,特別到場勉勵學生!

 

  • 12/25「創校史第一!贏得『桃園區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冠軍』」

  至善高中男子籃球隊,日前勇奪「106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聯賽桃園區冠軍」,這也是創隊以來首次嘗到冠軍的滋味,成員將在今年代表桃園市晉級北區複賽,邁向全國之路。

 

  • 12/30「至善高中師生加入桃園市教育大家庭」

  桃園市內9所國立高中職將於107年1月1日改隸為市立高中職,16所私立高中職的教育督導權也將移轉為市府教育局,對於桃園市從國小、國中、高中教育政策的一貫性與完整性,均有相當正面的影響。本校李曉青代理校長出席由教育部長潘文忠所親自蒞臨的改棣移轉佈達典禮,相信在全校師生的齊心努力之下,桃園市的教育進程也將展開新的篇章。

 

107年01月

 

  • 01/10「傑出校友藍偉文先生致贈本校木藝作品『足跡』」

  至善高中董事長張皓期及家具木工科主任林鴻源,親迎「大溪歷史街坊再造協會」李奕嵐理事長、市議員李柏坊先生和雀兒喜畫廊黃世昌執行長蒞臨本校。本校傑出校友藝術家藍偉文先生特別致贈本校木藝作品『足跡』,除傳達女性柔美卻堅強的意象,也鼓勵學生熱愛鄉土、重視文化、落實想法、肯做實做,並由張董事長代表全校教職員生致贈感謝狀,感恩回饋。

 

  •  01/16「歡迎~日本和歌山県立日高高校參訪至善高中」

  日本和歌山縣立日高高校236位師生造訪至善高中,雙方以精彩的表演交流會友,至善高中精心安排豐富有趣的體驗活動,讓同學們在玩樂中學習。配合迎接農曆新年,校方醒獅社的成員特地準備「雙獅獻瑞迎新春」表演,同時發送新台幣1元紅包給學生,讓他們感受年節氣氛。最後至善高中還準備極富台灣味的道地點心,讓遠自日本來的朋友們一起享用,留下特別的台灣回憶。

 

  • 01/24「原民文化課程對談」

  駐校大師汪其楣教授、至善高中新任黃麗米校長、校務顧問王威傑校長,與張董事長以及至善高中行政教學團隊,針對未來可能的原民文化課程,進行全面性的腦力激盪及對談。在大家集思廣益,以及兩位校長、汪教授豐富的經驗指導下,相信很快就會有嶄新的原民內容,用充滿創意的方式進入課程,和同學們見面!

 

  •  01/30「1/30~2/1『2018北藝大影像冬令營』」

  大溪至善高中今年寒假再次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攜手合辦為期三天的冬令營,邀來在國內外獲得攝影大奬的2位北藝大影像老師陳敬寶及朱祈安,課程全程免費。第一天的課程是「自己的相機自己做」,還進暗房洗照片,很特別的初體驗!第二、三天學到了「氰版轉印」,神奇的影像呈現方式!感謝第一天上任的黃麗米校長參與成果展,並頒發研習證書給大家。

 

  •  01/31「至善高中新任黃麗米校長見面會,張董事長暨全體教職員共同參與」

  張董事長由祥儀機器人夢想館之連結發語,希望至善高中全體教職員在麗米校長領導之下,將過往學校教育既有之創意、創新基礎,融入未來新課綱,並結合土地、工匠、文化與情感層面,發展出全新的學校特色。麗米校長期許同仁們能站在既有的基礎上讓工作內容更精緻化,讓教師、家長與行政端互為夥伴,讓學校與社區相互成為文化中心與資源教室之緊密關係,期許全體同仁們能成為學生們的貴人,從人文關懷的角度出發,以技職為本,結合在地文化與國際視野,正向面對整體環境之嚴峻考驗。見面會在餐飲科精緻的餐點與溫馨的氣氛中畫下尾聲。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 (民國107年2月至107年7月)

 

107年02月

 

  • 02/08「至善高中教職員增能研習」

  黃麗米校長及校務顧問王威傑先生,特地邀請國立大甲高工校長簡慶郎博士蒞校演講。簡校長以詼諧幽默的口吻,將108課綱的核心架構及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給至善的同仁們,並期許各科能科科有特色,以更多元彈性的規劃培養學生們的核心素養,充分發揮108課綱的理念與總體精神。

 

  • 02/21「2018至善高中開學日暨黃麗米校長就職典禮」

感謝許多貴賓一同參與:

•汪其楣教授  國家文藝獎得主

•蔣月琴女士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

立法委員尤美女國會辦公室特助

•藍元均上校  教育部桃園聯絡處軍訓總督導

•林熺達先生  大溪前鎮長

•邱秀芬女士  大溪前鎮代會主席

•林本哲先生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副理事長

•葉忠明先生  家長會長協會大溪區榮譽總會長

•張偉義先生  家長會長協會大溪區總會長

•蔡芸芸女士  苗栗縣大同高中前校長

•王威傑校長  至善高中校務顧問

•黃順崧先生  至善高中家長會長

  及內柵國小桂校長、大坡國中黃校長、大溪國中祁校長、同德國中吳校長、東安國中黃校長、凌雲國中高校長、建國國中廖校長、龍潭國中謝校長 ... 等,在眾多嘉賓與會下,期許至善高中在張董事長以及新任黃麗米校長引領全校師生,朝更好的方向前進,也感謝代理校長李曉青這段日子的貢獻及協助,由董事長頒發紀念獎牌予代理校長李曉青,以及職銜牌予新任黃麗米校長。最後壓軸的是曾在桃園多所國中巡迴演出,由汪其楣教授和表藝科學生們合作帶來的青春悲懷短劇,為開學典禮畫下美好又充滿想像的篇幅。

 

  • 02/24「『圓夢助學計劃』,贈送球員每人一套新球衣」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於2/26星期一在臺北師大附中體育館舉行,本校籃球校隊將前進北區複賽,董事會通過「圓夢助學計劃」,贈送球員每人一套新球衣,祝福同學們比賽成功,圓滿!

 

107年03月

  • 03/08「107年度桃園市教育局主辦『全國木育玩具競賽』第一次籌備會議」

出席人員有:        
•桃園市教育局 沈可點 科長
•桃園市教育局 陶藝文 校長
•桃園市教育局 徐列智 教育股股長
•桃園市教育局 江偉新 藝文股股長
•桃園市中興國小 陳濰安 校長

•玩具圖書館 葉國芳 理事長
•玩具圖書館 余良玲 督導 
•玩具圖書館 林雍智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授
•玩具圖書館 許孟勤 新生醫事科技大學教授
以及玩具圖書館的夥伴們

•至善高中 張皓期 董事長
•至善高中 任育詩 學校秘書
•至善高中 林鴻源 木工科主任
以及至善高中的夥伴們

  去年第一屆於至善高中舉辦的競賽活動,場面熱絡,集合許多國內木質創作者發揮巧思與創意,付諸行動將想法轉化為創作,期待今年度的全國木育玩具競賽,能比去年更精采、更豐富有趣 !!

 

  • 03/08「歡迎日本山梨縣 駿台甲府高等學校,二度來到本校參訪」

  適逢3月8日國際婦女節,至善高中的夥伴們特別準備精彩有趣的活動及表演,本校農產行銷科更製作了玫瑰花手環送予遠道而來的日本朋友,藉此提醒同學們兩性平權的重要性,讓國際交流融入更多的教育元素,而3月8日同時也是「日本全國觀光物產振興協會」所公認的「土產日」紀念,日本各地也會在這一天舉辦特產推廣活動,至善高中也特別準備了大溪在地的特產「月光餅」和「豆奶」,分享給日本的師生。

 

  • 03/09「張皓期董事長代表至善高中董事會及全校教職員,寒冬送暖『至善園』」

  張皓期董事長代表至善高中董事會及全校教職員,寒冬送暖,親自探訪社區,並將學校春節期間所收受春節賀禮,全數轉送給大溪區「至善園精神護理之家」。

 

  • 03/27「國家文藝獎汪其楣『原民文化故事講座』」

  國家文藝獎汪其楣擔任本校駐校大師,今日啟動長達兩週的「原民文化故事講座」,希望透過此次與至善高中各科學生的面對面交流,引發同學們更多想像、更多感知、更多衝擊,也期許同學們將身邊所聽到的故事帶來學校和大家一同分享。

 

107年04月

 

  • 04/02「『第二屆桃青之星選拔賽』

  至善表藝科謝杰恩同學榮獲第七名」「第二屆桃青之星選拔賽」,決賽獎是從150組參賽者中,選出22組優秀表演者,至善表藝三年級謝杰恩同學榮獲第七名,表現得可圈可點有大將之風!

 

  • 04/04「04/04~05/13【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紙風車劇團攜手至善高中遊街表演『鵝媽媽齊步走』」

  紙風車劇團這次為農博打造1輛眼睛會眨、脖子會動、高興時更會張開雙翅,高約10米、寬14米的「鵝媽媽花車」,並結合台灣和桃園在地元素,有蜜蜂、螳螂、稻草人、白鷺鷥高蹺人緊接在後,以及美味可口的地方農特產,例如甘藷、花生、竹筍、西瓜、水蜜桃、錦鯉、公雞放大近百倍,矗立在眼前,讓農博踩街遊行更有看頭。從開幕當天到5月13日,每週末六日上午11:00及下午2:00,進行一共32個場次的創意遊街秀。感謝紙風車劇團指導與協力,由至善「表演藝術科」以及「幼兒保育科」等學生,組成的35人表演團隊,創校四十五年來第一次,在總統面前表演。

 

  • 04/22「快報!!狂賀!至善高中幼兒保育科『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勇奪全國特優」

  至善高中幼兒保育科今日代表桃園市,出賽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再次榮獲佳績,勇奪全國特優!

 

  • 04/22「04/22~04/27『至善高中第六屆國際教育旅行-京阪奈』六天五夜勇闖日本」

  本屆國際教育旅行,是以奈良、大阪、京都作為主軸,由於參訪的學生大多為餐飲科,校方特別由日本文教大學-福永淑子教授引薦之下,參訪拜會2016年4月成立的「奈良食農魅力創造國際大學校」,而該校的校長,正是日本的法國料理界食神級人物、平松公司的董事長平松博利。校方特別由副校長-吉田和嗣、食物創造學科-學科長-河野一世 博士及參事 -角山美穗女士全程陪同並歡迎至善高中,而至善高中由董事長張皓期親自率領師生團隊,送上學校錦旗及餐飲科師生自製的鳳梨酥及大溪豆乾。校方人員帶餐飲科學子參訪了實作的各式專業教室,並且細心的解說,讓餐飲科學生實際觀察和學習上課的各項狀態。隨後參訪「奈良縣農業研究開發中心」,由學科長-小山裕三,親自接待和說明介紹,農場實作,讓同學們大開眼界,見識到世界一流的食農教育現場,台日雙方都期待,能夠有後續的教育交流,開創跨國的教育合作。本次行程,餐飲科學生除了參訪學校單位之外,也走訪天理大學,並且到京都、大阪著名的景點包含金閣寺、東大寺、大阪城著名地標,學生們自行規劃所有行程、路線,從中學會了團隊合作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期待能夠將這份冒險經驗分享給學弟妹們。

 

107年05月

 

  • 05/15「05/15~05/18普通科畢業生『自行車成年禮計劃』長征300公里玩體育」

  至善高中普通科(全人體育班)高三畢業生「自行車成年禮計劃」,為期四天三夜,長達約300公里的長征之旅,從大溪出發至台中白沙屯,路程當中,除了考驗學生們的團隊合作、溝通協調、解決問題的能力之外,還融入了「服務精神」的教育養成,與台中「善水國小」所輔導的國中中輟生,一同分享和學習拳擊、籃球、健身⋯等課程。校方為了行車安全,特地安排專業自行車領隊教練,全程隨隊帶領,而「表演藝術科」師生攝影團隊,也跟隨其中用影像和照片記錄這所有感動的一刻。05/18凱旋歸來時,校長黃麗米特別準備了冰涼大西瓜和運動飲料,慰勞師生的辛勞。

 

  • 05/21「『至善高中畢業科展月』05/21〜06/27熱情開展,走出校外」

【幼兒保育科】

至善高中畢業展,首先於05/21展開,由連續奪得「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特優的幼保科,於校內室內體育館進行一連三場「黑光劇」的演出,並邀請學生、家長和鄰近學校學生一同觀賞,此外會場旁還有靜態的學生作品展覽,以及學生親手做的小點心,將平日用心所學做出最完美的呈現!

【表演藝術科】

表演藝術科第四屆畢業製作,則是選擇在校內,呈現古裝大戲「梁祝-為愛而生」,於05/24~05/26在校內倉庫坊進行三場演出,改編中國四大民間傳說之一「梁山伯與祝英台」,以傳統中國故事,結合台灣現代流行音樂及西方現代舞等元素,呈現前所未見新感受。三場演出大成功!表藝三同學用感動的淚水劃下完美的句點,但對孩子們而言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家具木工科】

今年第二屆畢業的「家具木工科」學生,畢業展及科展主題為「善哉」,在「桃園市家具商業同業公會」的邀請下,第一波於05/25~05/28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的「2018首屆,桃園木藝文創&家具生活展」中,展出十餘件學生自行設計發想的木作家具,有桌椅、櫥櫃、夜燈與茶盤等作品,鄭文燦市長在看展後,自掏腰包2萬8千元買下由學生楊咏倫、李汪翰合力製作的方形木桌,作品名稱為「星聚」,以行動力挺學生的創意與努力。第二波於6/1至6/10在「大嵙崁故事館」展出,第三波則是於6/13至6/27,在「溪西大鶯美術館」展出,希望分享給更多民眾觀賞。而本次畢業生最重要的作品就是位在校內的「木工場房」,由首屆畢業生以建築繁殖場的概念,從前年9月開始,打造長24公尺,寬14公尺,高5.5公尺的工場,全程除了基礎與鐵件結合之處使用螺絲、螺桿,其餘結構皆是實木榫卯接合。而今年的畢業生,目前進度已經完成8成,其餘將由學弟妹接手,預計明年六月完工。

【汽車修護科】

汽車修護科於05/30在校內以「動力機械實驗室」為主題,展現出液氣壓原理、應用力學、引擎原理、動力機械概論、電系、底盤原理及實習、綜合實習,等七門課程主題的相關作品。

 

  • 05/23「『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勇奪全國特優,獲頒『桃園之光』!」

  至善高中幼兒保育科代表桃園市,出賽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勇奪全國特優,連霸全國特優(全國第一),今獲鄭文燦市長、高安邦局長頒發「桃園之光」獎座!

 

 

107年06月

 

  • 6/1「真摯感謝!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蒞臨至善高中參加第四十二屆畢業典禮!」

  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1日特別代表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蒞臨至善高中參加第四十二屆畢業典禮,於典禮開場中預祝典禮圓滿成功,感謝至善高中創新與創意教育,積極連結市府與社區發展,也特別推崇至善高中的各科辦學。​

 

  • 6/13「【2018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畢業展暨科展系列】圓滿落幕,全數作品獲青睞收藏」

  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善栽系列展覽系列三,6/13-6/27最後一站來到了「中興國小」。這次作品展出的作品包括躺椅、書櫃、桌子、搗米器、手拉車,分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大嵙崁故事館、溪西大鶯美術館等地展出,展出的10多件作品全部獲得收藏,深受民眾喜愛,作品平均每件在1萬5千元到2萬5千元之間,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也對客廳桌作品相當鍾情,當場購買,肯定至善高中木工科學生的創作。

 

  • 6/23「第三屆『2018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會』~餐飲科師生服務團隊熱情參與」

  6/23起,「石門水庫南苑生態公園」在6/23、24、30、7/1週末假日,展開連續九天的活動,今年活動的合作伙伴當中,除了位於桃園市的觀光飯店、航空公司、食品企業等熱情參與之外,唯一的教育單位「至善高級中學」,顯得格外亮眼,由餐飲科師生組成的服務團隊發放校方特別訂製的濕紙巾,免費提供給民眾取用,還在現場提供「創意口布摺疊教學和DIY體驗」,將平日所學和現場民眾互動。

 

  • 6/29 「至善高中106-2結業典禮!~頒發獎金鼓勵優秀教師!」

  至善高中106-2結業典禮頒發以下獎項:

1. 幼保科榮獲「106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偶戲組特優,由董事會稽核陳志祥頒 發獎金,給導演老師-藍忠文、副導演老師-瀟湘明,以及幼保科主任-林艾潔。
2. 表藝科榮獲「106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舞台劇組甲等,由董事會稽核陳志祥頒發獎金,由導演老師-陳義翔、表藝術科主任-李欣潔,以及助理老師-陳姵瑜領獎。
3. 表演藝術科洪瑲宏老師入圍「第40屆金穗獎紀錄片」-作品『南聲囝仔』,由董事會稽核陳志祥頒發獎金。
 

 

107年07月

 

  • 7/5 「恭喜!狂賀!本校家具木工科同學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家具木工專班』」

  今午喜訊傳來,本校家具木工科今年有「楊咏倫、謝孟佑、 謝辰欣」三位同學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家具木工專班」,恭喜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同學!

 

  •  7/6「『107 年全國木育玩具競賽』在至善高中熱情盛大舉辦」

  本日在至善高中舉辦 「107 年全國木育玩具競賽」,由張皓期董事長代表全校教職員生親迎鄭文燦市長蒞臨,市長肯定活動,並給予現場來賓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者們鼓勵。這次木育競賽的體驗活動除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外,主辦單位教育局並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一同合作,讓陪同前來參賽的貴賓,體驗豐富有趣的木育手作活動。至善高中除協助場地外,幼兒保育科的同學更以戰舞表演開場,家具木工科同學也不負眾望,拿下高中職組第三名,本次活動精彩而充滿意義,成功落幕!

 

  •  7/12「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與日本香川縣香川町 Hyoge 祭典保存會會長植松一夫,為大溪關聖帝君聖誕遶境活動攜手合作。」

  今年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秉持著發揚與傳承無形文化資產的精神,主辦「大溪大禧關公生」系列展演活動,特別邀請到日本香川縣高松市香川町ひょうげ祭り保存会,於7月9日至7月15日進行國際文化節慶交流,會長植松一夫等一行人,12日特別前往至善高中與「家具木工科」師生團隊,用大溪在地的孟宗竹和南方松為材料,手工打造高約1.5公尺、長寬約3公尺的正宗日式神轎,希望在過程中讓同學感受日本的祭典文化,非常感謝主辦單位能安排這樣難得的國際文化工藝教育交流,讓學生們學習到不同的文化和技術,日方也讚許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學生相當用心,表示感謝協助之意。

 

  • 7/12「餐飲科師生於大溪農會家政班進行教學-『107 年度在地食材研習訓練活動』」

  7月12日、13日,由至善高中餐飲科黃柏璋老師,帶領餐飲科同學於大溪農會家政班進行教學「107 年度在地食材研習訓練活動」,選用大溪在地特色食材如:黑木耳、韭菜、小米、黑米、紅藜 ...... 等,創作六道特色佳餚 ─ 米漢堡、米可樂餅、百香黑木耳飲、黑米海鮮燉飯、水果米布丁、泰式海鮮煎餅,希望透過美食佳餚,讓大家對大溪在地珍貴食材有更深刻的體認 !

 

  • 7/25「至善農產行銷科『存蜜』入圍『2018桃園金牌好禮』」

  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師生團隊,與大溪在地蜂農,及三和木藝合作,研發具大溪木藝特色之存錢筒,整合農特產品而成之「存蜜」,入圍了「 2018 桃園金牌好禮 」,感謝所有協助老師、農產行銷科、餐飲科同學,也期許學生們能如蜜蜂般勤奮努力,團結合作,存取能量,存取知識,存取資本。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