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大事紀 / 105學年度 (民國105年8月至106年7月)

 105學年度第一學期(民國105年8月至106年1月)

 

105年8月

 

  • 8/04「穗台校長論壇,職校發展創新」

  學校秘書李曉青七月初代表至善高中,隨現任臺灣兩岸現代職業教育協會理事長吳清基,參加在中國大陸廣州所舉辦的「穗台校長論壇」。此活動自2005年創辦以來,已經舉辦11屆,先後有廣州及臺灣地區400多所學校的專家學者參加。交流主題涵蓋高等教育、基礎教育、職業教育及特殊教育等多個領域。此次研習主旨為「現代職業教育發展與創新」的主題,就兩岸職業教育的發展、創新和合作進行了交流與考察。

 

  • 8/08「新舊校長交接,盼傳承躍進」

    至善高中105學年度新卸任校長交接儀式,張皓期董事長親自主持,家長會會長邱秀芬女士親臨擔監交人,感謝卸任校長簡玫瑛幾年來的付出和努力。

 

  •  8/10「建築大師來訪,望藝術融入校園」

    喻肇青教授(美國加州柏克萊分校建築碩士,中原大學都市設計研究室主持人,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蒞臨至善高中參訪,期待與至善高中一同營造更具有美感和藝術氣息的學習環境,除參訪各個專業空間和術科教室外,更希望將多元藝術教育融入各項教學當中。

 

  •  8/17「2016戲劇夏令營,台藝大策略聯盟活動」

  至善高中的「2016台藝大戲劇夏令營」圓滿成功,感謝陳慶昇老師、張瀞文老師,更要特別感謝台藝大朱之祥教授、中華儒道研究協會,期待透過營隊的學習帶給學員更多的戲劇能量!

 

  • 8/14「2016大溪豆干節,至善師生熱情參與」

  2016大溪豆干節今日的重頭戲豆干大廚神-豆干創意料理競賽,至善高中餐飲科服務團隊和鄉親朋友們一起同樂,渡過愉快的週日午後,感謝餐飲科帶隊老師及參與的學生。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跑道紅土保修工程

 

105年9月

 

  •  09/12「至善高中前進雪梨,餐飲科國際展現成果」

  至善高中駐校大師楊瓊花教授(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系教授)、校務研究中心主任張立伶博士、餐飲科楊雅惠主任以及餐飲科老師潘沐萱一行四人受邀參與2016澳洲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2016 SydneyTaiwan Festival),雪梨市府長官Gail Gile-Gidney 市長,親自蒞臨至善高中攤位並且品嚐本校餐飲科所製作的創意料理,讓現場民眾開眼界更是大力讚揚。

 

  • 09/24「105學年度親師日活動」

  農產行銷科、家具木工科、幼兒保育科、餐飲管理(技術)科、汽車修護科、資群科、普通科(全人體育班)、表演藝術科的家長們相當踴躍的參加,了解各科現況及發展規劃,家長和科主任及導師對談。共同參與和關心就是至善高中進步最大的動力,一起為孩子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 09/25「桃園2016年地景藝術節,戀戀八塊厝」

  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學生參與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所舉辦「桃園2016年地景藝術節」系列活動的環境劇場「戀戀八塊厝」演出,由表演藝術科主任李欣潔及戲劇指導老師陳義翔共同帶領同學完成這次的演出,獲得在場所有觀眾的喝采及讚揚!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除了感謝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之外,還特別勉勵及讚許同學們精彩的演出!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機房伺服器、不斷電系統安裝

 

105年10月

 

  • 10/01「至善44周年校慶,展現儒家思想」

  至善高中44週年校慶活動,以儒家思想為主軸,望將孔孟精神強調的倫理與尊重,用輕鬆和幽默的方式讓學生更了解禮節和生活態度。

 

  • 10/26「日本神奈川縣七里濱高校參訪至善高中」

  來自日本神奈川縣七里濱高校近400位師生參訪至善高中,來校體驗一整日的高中技職生活,除了安排盛大的歡迎儀式及各科課程體驗之外,還別出心裁的安排兩校進行體育交流活動,日校學生完全融入台灣高中生活。

 

  • 10/28「屍速至善,學生瘋殭屍妝」

  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服化妝」課程,包含了特殊化妝、肢體律動及拍照攝影,特別結合電影時事,打造殭屍妝作為課程主題,讓學習也與時俱進。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室內體育館LED照明燈維修

 

105年11月

 

  • 11/07「桃園市主委盃籃球錦標賽,至善高中盛大展開」

  2016桃園市主委盃籃球錦標賽於至善高中進行,並由全人體育班同學擔任大會工作人員。館場內除了原有的油壓式正規賽式升降籃架之外,今年特別訂製專業多功能LED無線大表計分器以及邊框警示燈,期待給熱愛運動的師生們更專業的場地空間和器材設備。

 

  • 11/09「感恩火雞上菜秀,讓日本師生驚艷」

  來自千葉縣二松學舍大學附屬高校近400位師生參訪至善高中,來校體驗一整日的高中技職生活,除盛大的歡迎儀式及各科課程體驗之外,由於適逢西洋感恩節,餐飲科特地聘請雙十國宴主廚曾群雄師傅率領餐飲科學生,製作感恩節火雞火腿大餐,一共製作「美式大火雞」和「去骨煙燻丁香火腿」來宴請遠道而來的日本師生。

 

  • 11/15「TBC南桃園,採訪農產行銷科」

  TBC南桃園有線電視台來採訪記錄全台唯一的一班「農產行銷科」的實作課程,透過影像的紀錄,能更清楚也理解同學們的成長學習過程。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表藝科

ARARP5G3監聽喇叭、數位攝影機SONYPJ670

木工科

線鋸機、立式砂布機、冷凍乾燥機

餐飲科

熱風式烘豆機

 

105年12月

 

  •  12/03「105學年度桃園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雙科再度晉級全國賽」

  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以及「幼兒保育科」今日參加105學年度桃園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舞台劇組和偶戲組),表現精彩優異確定晉級,兩科將在明年代表桃園市進軍全國賽!

 

  •  12/04「2016年亞洲戲劇匯演,師生赴港參賽」

  至善高中受邀參加由「香港賽馬毅智書院」所主辦的「2016年亞洲戲劇匯演」,也是全台灣唯一受邀的私立高中,以「藝」會友,透過戲劇表演與各國同學交流互動。

 

  • 12/05「日本新潟縣上越高等學校,二訪至善」

  日本新潟縣上越高等學校二度來訪至善高中,也是今年第四間來訪至善的日本高等學校。師生互動交流,展現國際教育成果。

 

  • 12/08「日本福島縣安積高校參訪至善高中」

  日校來訪,除了各科的教學體驗,也一同寫下聖誕祈福卡,吊掛在精心佈置的聖誕許願牆上面,將同學們滿滿的祝福從台灣發聲,並帶回日本。光是2016下半年,就有來自日本靜岡縣浜松修學舍高等學校、神奈川縣七里濱高等學校、千葉縣二松學舍大學附屬高等學校、新潟縣上越高等學校、福島縣安積高等學校等五所高中,近1500人次造訪至善高中,其中上越高等學校更是連續三年指定參訪至善,台日學生們透過體驗課程的互動,能夠更了解彼此的文化,甚至透過雲端延續友誼,讓國際教育更貼近日常生活中。

 

  • 12/12「日本東京國際教育旅行,自助體驗異國文化」

  至善高中第五屆國際教育旅行再度出發前往日本東京展開六天五夜(DAY 2)的冒險和探索行程,今日行程是前往「宮崎駿博物館」、「新宿」、「明治神宮」、「阿美橫丁」在返回池袋的民宿。同學們藉由旅遊的過程,應用手機網路、地圖以及和當地人溝通、問路,每一個步驟和環節都是學習,透過漫遊開拓自己的眼界,好好享受旅行吧!

 

  • 12/13「翻轉農業,至善農銷盡一己之力」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所發行的刊物「青年創世代」特別針對翻轉農業及食農教育做深入的報導,感謝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黃慧勤特別介紹至善高中成立全國唯一的「農產行銷科」,期待能夠將大溪及桃園在地的農特產品、蔬果花卉、茶葉等優質產品,推廣行銷至全台灣並放眼世界!

 

  • 校園新設及整建工程如下:

農銷科

碾米機-PM1500N、烘乾機-勝有H08、折疊式中耕機-日農308F、真空包裝機CJ-310T、揹負式割草機-小松BK4301。

低壓變壓器更換移位工程。

 

106年1月

 

  •  01/07「有任務的旅行,桃園囝仔遊鹿港(隊伍行前訓練)」

  世界公民島所舉辦的「青春作夥-有任務的旅行」,503所高中職是全台各區高中所選出的隊伍,桃園區只有至善高中有榮參與,拍攝完成的紀錄片將在101放映,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的畢業作品受到主辦單位的青睞,當作展場主要視覺佈置。

 

  •  01/11「魚菜共生特色課程」

  至善高中擁有全台灣唯一的農產行銷科,在課程設計上別出心裁,本學期的「創藝科」特地規劃「魚菜共生」課程,落實「創客教育」,透過實際動手操作的課程,更能理解原理和設計的目的。

 

  •  01/19「結業式張泰山到校演講」

  中華職棒史上首位「百盜、百轟、千安」的全壘打王張泰山,在至善高中結業式上分享棒球生涯,認真告訴學子「達成夢想一定要努力付諸行動」,鼓勵大家挑戰自我,堅持理想。

 

  • 01/23「青木桑的食農趴,餐桌上的大溪」

  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舉辦食農派對,集合大溪在地的特色農產品,邀請大溪在地的青農、創農、專家、農業達人和關心桃園農業發展的地方貴賓,更特別邀請日本東京農工大學AOKI教授,針對全球環境變遷與農業發展議題的角度切入「地產地銷」的理念,同時也邀請日本文教大學福永淑子教授,暢談食物里程、食品營養等觀念,透過餐會和座談讓更多人認識「食農教育」和產業現況,進而推行「地產地銷」。

 

  • 01/25「北藝大影像冬令營,用影像當自己的導演」

  01/23~01/25 至善高中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合作舉辦第二屆「影像冬令營」,不但全程免費,還特別聘請北藝大創作學系研究所的張志宏導演指導,視覺影像頂尖師資親臨授課,教導學生用影像創作說出自己的故事,讓學生有許多啟發獲益良多。(2017至善高中游於藝助學計畫系列活動)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 (民國106年2月至106年7月)

 

106年2月

 

  • 02/14「高中生學種菜,農銷科學子收成芹菜」

  全國唯一的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首屆22位學生寒假回來,上學期末種植的芹菜剛好收成,在實習課老師的帶領下,學習採菜、挑菜的技巧,經過清洗、包裝之後在校園內販售給師長,學習如何行銷。

 

  • 02/21「實作課程讓學生親自操作中耕機」

  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今日的實作課程,進行首次「中耕機」的操作練習,同學們開心又興奮,每一次的實作課程都充滿了驚奇。

 

  •  02/23「招待學生欣賞電影52hz我愛你」

  今日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與普通科全人藝術班(白雲三),來到台北公館的百老匯影城看魏德聖導演的「52hz我愛你」,中午大家就在公館商圈享受巷弄美食。感謝王嬿妮導演提供52張電影票,董事會再加碼70張,讓同學們能欣賞到這麼優秀的作品,讓將來的作品創作可以有更多的養份。

 

106年3月

 

  • 03/09「日本山梨縣駿台甲府高等學校師生來訪」

  與日本高等學校互動頻繁的至善高中,近年來每學期都會接待上千位的日本高中生,今天來自日本山梨縣駿台甲府高等學校師生85人,與至善高中師生進行半天活動交流;至善高中學生在校門口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以舞蹈迎賓,而日本高校學生帶來的「書道秀」令人大開眼界,在雙方學生禮物交換後,還進行戲劇表演訓練課程體驗,以及籃球、跳繩等體育競賽,讓雙方學生真實體驗不同國情的高中生學校生活,學生們也互相交換了臉書及通訊軟體的帳號,往後就能透過網路維持聯繫。在交流活動的尾聲,至善高中餐飲科師生也為了響應在日本相當盛行的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的到來,特別製作了一個驚喜禮物,由圓山大飯店點心主廚業師吳阿忠製作麥芽糖巧克力棒棒糖,並且分別用白色巧克力寫上雙方校名的英文縮寫,在日本師生離校上車之前送給他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 03/18「至善高中餐飲科協助參與2017大溪豆干節」

  今年在03/18、19、25、26四天,至善高中餐飲科師生團隊,再度協助參與2017大溪豆干節活動,共同製作豆干大春捲和豆腐大蛋糕,期待讓社區感受至善高中餐飲科師生團隊的專業與熱情

 

  • 03/29「表藝科同學獲選優秀青年代表」

  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三年級,廖恩亞、黃祺芳同學,獲選優秀青年代表,前往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表揚。

 

106年4月

 

  • 04/14「餐飲科畢業展與社區同歡」

  至善高中餐飲畢業展今年以「產地餐桌」的方式呈現,特別採用了大溪在地的食材,更邀請到了知名飯店主廚到校,教導傳統的刀工技術,從前菜、主食、湯品、甜點等,共製作了二十道的佳餚,發揮創意推廣在地的農產品。今年除了邀請畢業班的學生家長之外,還廣邀鄰近的大溪、復興、龍潭、八德區的里長以及大溪區的豆乾食品及五星級飯店業者蒞臨指導,享用學生們的學習成果。

 

  •  04/22「105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獲殊榮」

  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代表桃園市參加「105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榮獲高中職-舞台劇組,最高榮譽「特優」,此外這齣戲的原創歌曲「和平進步」,也獲得評審讚譽。

 

  •  04/22「至善農銷2017桃園農博秀創意」

  04/22-05/14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的學生,在由市府教育局所規劃的桃園農博「教育專區」五大主題館周圍的民眾休憩區裡,利用教育局所提供的百張舊式課桌椅,發揮巧思和創意,將椅子排列成各式各樣,可供民眾休憩和拍照留念的裝置藝術品,讓人印象深刻。

 

  •  04/23「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表現優異」

  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參加職類「家具木工」:木工三賈人海獲得佳作,職類「門窗木工」:木工三劉學獲得佳作、木工二謝孟佑獲得佳作。

 

  • 04/28「大師駕到 汪其楣教授蒞臨本校演講」

  至善高中特別邀請,國家文藝獎之演藝類戲劇導演獎,吳三連獎,賴和文學獎得主-汪其楣教授,蒞臨本校演講,由董事長張皓期親自介紹汪教授,聆聽的同學們都獲益良多。

 

  •  04/29「至善高中全國戲劇 雙響砲 雙『特優』」

  至善高中「幼兒保育科」代表桃園市參加「105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以黑光劇-「創世紀」榮獲現代偶戲類綜合偶戲組最高榮譽「特優」。

 

  • 04/29「通往大溪的食養巴士 自煮巴士」

  國立台灣大學「食養城市,人文農創」團隊的「自煮巴士-我的菜,自主配!」主題課程,早上再度蒞臨至善高中,與本校餐飲科團隊從認識土地、採買食材、烹飪料理,從食物來理解在地的人文、及飲食文化。活動最後會由古碧玲(獵果舖創辦者) 、楊瓊花(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系教授)、楊雅惠(至善高中餐飲科主任)、蘇碩斌(台大台文所教授)、陳怡妤(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吳金鏞(台大城鄉所助理教授)、洪偉肯(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助理教授)共同擔任裁判,評選出當日最佳美味的食材。

 

106年5月

 

  • 05/05「至善大升博 熱烈登場」

  由輔導室主辦的「105學年度生涯發展教育」大學升學博覽會,特別邀請來自全台各大學端代表蒞臨本校,提供學生充足的多元入學方式,除了讓即將畢業的學生得到完整的資訊之外,也讓一、二年級的學生提前了解和認識大學相關科系。

 

  • 05/11「指尖陀螺進課堂,學生學習興趣高」

  至善高中將從歐美紅到台灣的小玩具「指尖陀螺」融入創意課程,利用與業界合作引進的3D列印機,自行設計並製作出時下最流行的「指尖陀螺」,成功引起學生的學習意願和研究動機,期待用解放創造力的工作坊課程,打造一個能進行「教師經驗交流」、「創意腦力激盪」、「教學資源共享」及「跨領域合作」的平台。

 

  •  05/16「外籍廚藝教授,走進至善秀廚藝」

  至善高中餐飲科透過和中國科技大學,跨國雙聯學位,廚藝課程交流的美國聖保羅學院,邀請美國聯邦廚藝協會主廚納森薩廷(Nathan Sartain)先生,二度來訪至善高中餐飲科做廚藝教學示範,特別規劃的西餐義大利麵課程,讓高中生們體驗感受國際名廚的教學魅力,同時,三間學校也共同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進行一場跨學制的技職教育交流

 

  • 05/17「第三屆至善達人SHOW精彩決賽」

  至善高中2017年所舉辦的「第三屆至善達人SHOW」決賽順利圓滿落幕,恭喜得獎者與所有的參賽者,還有謝謝表演的老師們熱情的支持此次活動。

 

  • 05/17「創意課程第二場講座『從創客到創意-德國文化啟示錄』」

  至善高中校務研究中心規劃一系列以黑客松操作概念的「創藝課程」,透過成立創意課程工作坊,讓「跨領域交流的平台」來激發師生們的「創造力」,希望教師們可以再找回教學的熱情。今日進行第二場講座,由至善高中駐校藝術家張立伶主任擔任講師。

 

  •  05/24「北藝大舞蹈系畢業生與至善表藝共舞」

  全台唯一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簽署教育策略聯盟的至善高中,固定每年寒暑假都會有專業的師資進駐高中給予學生音樂、戲劇、影像相關的專業課程,而今日由北藝大舞蹈系畢業班學生所組成的「2017 焦點舞團」,四年內第二次造訪至善高中,與表演藝術科的畢業生以舞會友,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覺饗宴。

 

  •  05/25「第三屆表演藝術科畢業製作『大幕起』首演」

  至善高中第三屆表演藝術科畢業製作「大幕起」是比喻著人生的高潮起伏,演出內容包含了歌唱、舞蹈、戲劇,以歌舞劇的方式呈現,特別感謝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教授,同時也是「國家文藝獎之演藝類戲劇導演獎」的汪其楣教授蒞臨指導,首演非常成功,觀眾也享受其中。

 

  •  05/31「台日木藝交流論壇在至善高中舉行」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主辦,至善高中協辦,為推廣大溪木藝相關產業,同時配合農曆5月7日木藝守護神-魯班公誕辰(民國106年6月1日),於5月31日至6月1日,舉行「家業永續:臺日木工漆藝交流論壇」,結合產、官、學之力,激發大溪藝師共同討論傳統產業的困境與未來,期望提升大溪木藝產業的能量與發展。論壇中,特別邀請日本赤塚派江戸蒔繪第十代傳人─三田村有純教授,以及其長子-三田村雨龍發表習藝歷程及家族傳承的故事,同時邀請台灣人間國寶施鎮洋以及李松林之子李秉圭與之對談。另外,也邀請前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工藝課首席研究官,現任東京都庭園美術館館長─樋田豊郎教授,分享工藝與生活美學的結合,最後邀請大溪職人們與台日學者圓桌座談。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及文化局局長特別蒞臨至善高中參加「臺日木工漆藝交流論壇」。

 

106年6月

 

  •  06/02「前往日本我孫子市參訪,開創國際視野」

  06/02-05由本校駐校大師楊瓊花教授、學務主任余念潔、總務主任黃璿哲、農銷科主任李宗俊、農銷科老師等五人,代表至善高中前往日本我孫子市參加abikon農産物直賣所的開幕活動及田野調查,還特別前往參訪千葉大學農產科技技術園區,期待能夠藉由這次出訪給予學生更充足的學習資源和國際視野。

 

  • 06/04「金馬導演楊順清,執導至善畢製電影作品」

  全台灣唯一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和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簽署教育策略聯盟的至善高中,近年來落實藝術教育,邀請業界頂尖的達人走進校園,讓學生提早了解藝術產業生態和環境。這次至善高中第六屆普通科白雲班畢業製作,就特別邀請金馬導演楊順清,親自執導學子,今日在「桃園光影電影館」舉行首演。

 

  • 06/04「106年府城盃經典握舉健力錦標賽比賽獲佳績」

  至善高中普通科(全人體育班)二年級范峻嘉、李嘉銘同學,經由至善大力士健身中心的老師、學長及自我要求之下,今年參加「106年府城盃經典握舉健力錦標賽比賽」,以握舉成績110公斤及80公斤獲得高中男子組66公斤級第二名及第五名的佳績。

 

  • 6/05「台大創新設計學院吳米森導演帶領台大學生與至善表藝科學生合作影像戰鬥營課程」

  6/05-08至善高中表藝三前進台大參加影像工作坊,講師都是業界大師等級,聲色盒子-杜篤之和攝影大師廖本榕,而由於大部分的台大學生們,對於專業的攝影器材並不是特別熟悉,所以特別邀請至善表演藝術科的同學一同參與,發揮平日所學的影像課程專業技能,學生們表示非常開心能夠和頂尖的大學生一起拍片工作,在溝通的過程中相互學習成長。

 

  •  06/06「合作教育新里程,至善用『鏡頭』牽手大成」

  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畢業班級,用影像主題課程走入鄰近的大成國中,由表演藝術科主任李欣潔親自帶隊,將自己專業所學,回饋給鄰近的國中,帶領著他們用「鏡頭」看學校,從幕後拍攝到演出,都由高中生的大手牽著國中的小手獨立完成,除了有趣之外更多了一份成就感。

 

  •  06/09「至善高中第41屆畢業典禮感動落幕」

  感謝所有貴賓家長、學長姐以及好朋友們的蒞臨第41屆畢業典禮,祝福各位同學們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  06/12「體適能實務課程,舉辦第一屆『終結脂肪』競賽」

  桃園至善高中普通科藍天班全人體育「體適能實務」課程,舉辦第一屆「終結脂肪」競賽,展開6週重訓、有氧、飲食規劃等實作,其中減掉6.6公斤及降低體脂肪6.6%的鄔沅玲老師獲得第1名,可獲得由學校提供的價值新台幣1萬元運動用品。

 

  • 06/13「大手牽小手,內柵國小遊至善」

  至善高中邀請好鄰居「內柵國小」今年即將升上國中的26位學生,在畢業前夕,進行「一日至善學生」的體驗課程活動,除了至善特有的「農產行銷科」、「家具木工科」是參觀重點,學生們也到表演藝術科進行實際體驗,提早了解技職教育。

 

  • 06/17「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第一屆畢業展及年度科展」

  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畢業除了紙本考試外,還以建築繁殖場的概念接力造屋,用來驗收家具木工科畢業生,一展所學也傳承大溪的木工手藝。第二屆科展06/17-30在大溪老街的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展出,本次科展主題為「家裡缺什麼?」由家具木工科一、二年級的學生負責技術和創意,為家裡量身訂製家具,讓參觀遊客驚呼學生的手藝,還有遊客買下學生作品。

 

  •  06/21「改編普立茲戲劇獎,『大溪小鎮』音樂劇免費入場」

  至善高中第7屆普通科全人藝術班二年級的年度公演「大溪小鎮」之一生愛妳,於大溪區榮美教會展出,主軸說出大溪在地文化、人文情感及歷史故事,高中生藉由最單純的戲劇感染力,將日常生活、愛情故事,以表演來喚起觀眾們共同的情感。

 

  •  06/23「藉由劇場藝術來教育,顛覆傳統學習者的被動角色」

  至善高中邀請由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與教育部合作引進的台灣smashed教育劇場《ㄎㄧㄤ!青春變奏曲》蒞臨演出,和學生們以戲劇教育來討論青少年之間最常見的「兩性」、「霸凌」及「價值觀偏差」等議題。

 

106年7月

 

  • 07/15「落實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參與大溪文藝季」

  07/15-16至善高中今年連續第六年參加大溪文藝季系列活動,也是連續第三年協助大溪農特產餐會的餐桌服務、引賓接待等相關服務,本校「表演藝術科」今年更是以可愛造型動物和自製的大頭人偶裝扮,發送特製的「愛至善」造型氣球和至善濕紙巾提供給現場的社區民眾,讓現場的民眾感受到至善高中學生的熱情和活力。而「餐飲科」神乎其技的果雕,讓民眾驚呼連連,「冬瓜」是今年展出的農特產品之一,餐飲科學生特別製作了「大溪」、「至善」的字樣,呼應現場的主題活動,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親自蒞臨現場,也特別感謝至善高中師生協助和參與此活動,並且和服務的學生合影留念。

 

  • 7/18「大溪哇挖wow主題夏令營:看見『溪』望,發覺『戲』胞」

「大溪挖哇(wow)」夏令營主題活動,今年來到了第六年,每年我們都會帶著學生走入社區認識大溪,藉以了解大溪的風俗民情以及人文歷史,認識這一塊美麗的家鄉,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與至善高中合作的暑期戲劇夏令營今年也來到了第三屆,我們將這兩個活動合而為一,全額免費提供學生們參與,於7/18-21安排四天的課程,學生們探索完大溪之後,必須尋找有關大溪有趣的人事物當作劇本的素材,最後一天進行戲劇短劇的呈現,學生運用最短的時間,透過分組撰寫劇本、排練以及製作道具,考驗著學生們的溝通以及專注能力。(至善高中圓夢助學計劃游於藝活動21- 2017至善戲劇夏令營之溪城故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