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大事紀 / 111學年度 (民國111年8月至112年3月)

111學年度(民國111年8月至112年3月)

111學年度 第一學期 

11108

▎8/01  至善高中新任校長蔡芸芸女士到任。

  • 學歷:國立新竹女子高級中學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 /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輔導組
  • 經歷:苗栗縣維真國中輔導組長、訓育組長 / 苗栗縣維真國中教務主任 / 苗栗縣後龍國中總務主任 / 苗栗縣維真國中校長 / 苗栗縣大同高中校長 / 苗栗縣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 / 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委員 / 「優樂團」主唱「愛秀樂團」/ 主唱舊匠樂團」主唱、鍵盤手
  • 獎勵:100年苗栗縣校長領導卓越獎 / 101年天下雜誌全國優質國中100選 / 102年全國大愛菁師獎 / 103年苗栗縣特殊優良教師 / 苗栗山城歌喉戰社會組冠軍 / 全國公務員歌唱比賽第二名 / 巨城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冠軍 / 全國原音樂團比賽第三名 /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創作 金獎 / 桃園客音流行大賽亞軍

▎8/01 「原民發聲」至善師生受訪「明新科大IC之音」。本校新任觀光科主任曾庭筠ciwas老師及幼兒保育科林庭亘、普通科全人體育班泰雅族李楷勤同學,受訪分享原住民教育的發展及校園生活與夢想。

▎8/04 「家具木工科」應屆畢業生鄭博瀚,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_家具木工產學訓專班」。

▎8/18  蔡芸芸校長親自帶領學務處師生參加在桃園大溪月眉所舉辦的「111年桃園市大溪區全民健行活動」。本校同仁在蔡芸芸校長的帶領下,特別提供茶水、口罩伴手、學校教育特色文宣進行現場發放;教務主任陳彥呈、學務處李政洋老師與學生志工一同做社區服務。

▎8/31 「桃園市教育局」高中科科長湯惠玲親蒞本校,指導大溪、至善兩所高中「SDGs-低碳永續校園教師增能工作坊」。至善高中與大溪高中舉辦「SDGs-低碳永續校園教師增能工作坊」,由朝邦文教基金會李桂芬引導師、陳姝娟老師,帶領兩校教職員運用桌遊方式來認識SDGs ,也讓師長們明白一個小小的舉動,竟會對世界造成某種變化~也讓師長們省思自己的教學設計,可以適當融入SDGs的相關指標。活動由本校蔡芸芸校長主持,親自蒞臨活動會場的教育局湯惠玲科長也以個人參與社會服務的「志工經驗」,談及教育植基於土地、情感、文化、社會的重要性;她也特別感謝至善高中、大溪高中在開學前一週,還特別來參加朝邦文教基金會所引導的SDGS教師增能營隊,最後她也謝謝所有來參加研習的社區來賓、貴賓及兩校教職員。

 

11109

▎9/24 至善親師日 親師生齊力打造和諧、溫馨校園。全校教職員共同努力準備與接待。董事會秘書王芷筠深致感謝,歡迎家長們不辭辛勞於週末到訪本校,關心同學們的教育與學習發展;蔡芸芸校長也以輕鬆、活潑的方式,進行校務報告,讓與會的家長們更瞭解至善辦學的目標及方向。

 

11110

▎10/07 50週年校慶「至善天籟之聲」海選,入圍名單:普高三 胡蝶/普高三 陳姿穎/普高二 胡心柔/普高二 拉菲‧打納/木工一 張子俊/表藝三 江佳容。

▎10/12 桃園領航猿「飛行計劃」至善高中籃球隊,開心交流。至善高中籃球隊教練李政洋,積極促成桃園領航猿籃球隊來校交流,本校籃球隊全體隊員與蔡芸芸校長也以最大熱情歡迎桃園領航猿「飛行計劃」校園交流。

▎10/15-16 本校連續第八年參加「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的「大溪豆干節」。今年由觀光事業科曾庭筠主任、蕭硯文老師帶領科上同學以「現滷至善豆干」熱情參與。

 

11111

11/04-07 至善高中創校50週年校慶「教育新創 美力共好」活動:

  • 校慶紀念禮盒:本校董事會與與家長會,共同準備具桃園復興與大石門文化底蘊的「高山青」原鄉茶產公司所生產的高山茶葉、青創咖啡與文創茶包禮盒贈送給全校共三百名師生、社區代表,與長期關愛與鼓勵至善高中優質與創意辦學的長官、貴賓,希望能將這份溫暖與喜悅,與家人與好友共享。
  • 活動一: 校慶教育圓桌會,主題:「至善廣場 - 由泥土之愛的至善加壓站談起」與社區、居民、地方仕紳、學校教職員、學生代表,進行對話與聽取建言。共同努力,共創美好大溪!
  • 活動二:「校慶師生運動會」由學務處精心安排與設計的籃球比賽、趣味競賽,李政洋老師、陳威廷老師的風趣的現場解說,以及林倖鋐組長、游騰崴組長,與學生幕前幕後的準備,讓同學們樂在其中。
  • 活動三:「校慶教職員餐會」今年適逢五十週年校慶週,特別選在大溪剛開幕、網紅、網美極力按讚的「玫瑰左岸餐廳」進行疫情兩年後的「教職員餐會」,期待大溪美好的夜景,帶來全校教職員校慶週滿滿、甜蜜的回憶與熱情!
  • 活動四:「校慶音樂會」由本校蔡芸芸校長所擔綱主唱的「舊匠樂團」進行精彩的開場演出,接著由至善天籟海選出的六位學生,進行決賽。第一名:普高三 陳姿穎/第二名:普高二 胡心柔/第三名:普高二 拉菲‧打納。

11/15 「2022大溪花彩節—花宇奇航」,今年由幼兒保育科林艾潔主任、游騰崴老師,帶領學生以「氣球花DIY」熱情參與。

11/18 Gaga精神!本校普通科(全人藝術班)林亭莉校友,初演第「五十九屆金馬獎」六項入圍電影「哈勇家」,並於頒獎典禮主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入圍「烤火的房」。

11/24 第40屆普通科(才藝升學班)校友「江軍」榮獲美國建築大師獎AMP。畢業後就讀中國科大室內設計系,近日參加2022美國建築大師獎The 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 (AMP)室內設計競賽,與同系卓珮瑜同學以設計作品「Between the line」榮獲室內設計優秀獎(Honorable Mention in Interior Design)肯定。該校室內設計系李東明表示,兩位同學以「共享工作室」為方向,將室內設計與編織設計等異業整合進行辦公空間設計,並結合親生物理念,相互跨越增強連結,創造大自然與人的共享空間。( 註記:美國建築大師獎(AMP)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獎項之一,也是中華民國教育部認證並獎勵全國學生參加的國際性競賽大獎,主要分為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及景觀建築設計三大類。)

11/25 「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_家具木工類組」木工三徐榆哲同學,榮獲「優勝」。

 

11112

12/07 「農產行銷科」攜手大溪區「仁和國中」九年級學生,進行「食農教育」課程。期間,農銷科廖經舫主任更讓學生進入「思凡自然農園」實做,讓學子深刻感受農業之美。

12/14 至善高中籃球隊由本校普通科(全人體育班)為主體,本週參加高中籃球聯賽(乙級)桃園區賽事,晉級決賽!

▎12/30 本校學務處規劃發起「敦親睦鄰,社區清掃」活動,全校師生總動員,進入社區進行打掃服務,兵分七路,範圍涵蓋大溪老街、大溪橋至碼頭古道、大溪國小對面天幕球場、觀音寺、普濟堂、中正公園以及學校週邊。

 

11201

▎1/06 蔡芸芸校長與觀光科曾庭筠主任親往祝賀大溪「聚賢慈惠堂」40週年堂慶,董事長助理陳志祥也代表至善高中親贈慈惠堂感謝狀。感謝大溪慈惠堂潘文秀執行長每個月率領大溪復興志工團到本校,以滿滿愛心致贈獎學金與物資給需要幫忙的學生家庭。

 

111學年度 第二學期 


11202

▎2/01 教職員「寒假成長營」首先由張皓期董事長開場談「至善教育的共好與新創」;接著由蔡芸芸校長帶來「社會情緒學習」的教育新觀與新知;苗栗縣造橋國中林孟君校長分享「教學設計概論」;苗栗縣公館國中方麗萍校長分享「班級經營與學生輔導」。

▎2/06 至善高中「有溫度的教育」,協辦「仁和國中寒假育樂營」。「農產行銷科」師生帶領至大溪老街上進行「實境解謎遊戲」及體驗「食農教育桌遊課程」;「家具木工科」則以「木工小板凳」使學弟妹們體驗手做木工之趣!

▎2/08 本校推動全校「運動體適能」、「影視音」通識教育,協辦「建國國中寒假育樂營」。「觀光事業科」老師安排「鋼琴餅乾」製作,「家具木工科」則是製作「木製手機架」,讓學生感受觀光與木工技職的特色。

▎2/13 「111-2開學典禮」校長蔡芸芸致詞提醒學生們想「自由」就要有「自律」,從生活的小地方做起,慢慢養成自律的好習慣,對於自己人生會有所幫助的,蔡校長也舉了德國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國家,高速公路沒有限制速度,因為人民都很有規矩跟自律,與全體同學共勉。今年的寒假,董事長張皓期特別支持與鼓勵學生校外活動,因此本校戲劇社團《各就各位》由董事長助理陳志祥帶隊七位學生參加了青藝盟淡水戲劇營隊,也在今日,分享兩天的戲劇初體驗。

 

11203

▎3/11-12 「桃園市112年度高中高職博覽會」由桃園市張善政市長、教育局劉仲成局長親自出席。本校特別選用「空拍至善」圖作為攤位延伸視覺背景,攤位視覺設計也結合蔡芸芸校長的麥克風架及演唱,展現至善高中對於美感教育的重視;「幼兒保育科」師生也用心準備兒童戲劇演出,展現出至善高中的友善與熱情。今年度也首次設立各校技職體驗區,本校「家具木工科」提供手作體驗「X型木工手機架」,吸引現場許多國中生、家長、老師前來參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