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至善游於藝 JS Play 助學計畫 / 系列活動三十三 :原民族語傳歌頌

至善高中圓夢助學計畫
原民族語傳歌頌

壹、主旨 

109年度桃園市原住民族語教師研習,於桃園市私立至善高中舉行。

 

      首度於本校舉行,也特別安排泰雅族、卑南族的兩位學生,演唱原住民歌謠,送給在場的長官及族語研習教師們!帶給現場精彩又難忘的開場,讓與會的長官、貴賓印象深刻。

 

        桃園市已為全臺都市原住民族人口數最多之城市,為營造部落型態使族人能有良好的族語學習環境,並落實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積極推動原住民族語言的復振及保存,並增加成年族人學習機會,進而銜接本市原住民族語教師之斷層現象,使本市族語教師人才年輕化,訂定族語教師研習計畫。

 

        原住民族語活動辦理4場次族語教師研習,1場次辦理8小時課程,研習課程包含族語教學增能、教學法、教學觀摩及課程技藝等課程。研習修習族語別包含1場次全由瀕危語言別(賽夏語、邵語、噶瑪蘭語、撒奇萊雅語、茂林凱茂語、萬山魯凱語、多納魯凱語、卡那卡那富語、拉阿魯哇語、卑南語)規劃之研習課程,目的是要將原住民文化、語言傳承下去。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原民局

執行單位:三一教育文化協會

協辦單位:至善高級中學

辦理時間:1096月至9

辦理地點:原動力視聽館

貳、辦理單位
至善高中 教務處


參、實施對象與名額

至善高中同學兩位。

肆、圓夢助學金

 

項目

數量

單價

總價

幼保科

表演學生演出補助費

(含交通補助)

當天早上七點集合

2

3000

6000

合計

6000

 

 

伍、預期效益

讓同學們在至善高中求學中,給他們舞台演出、呈現,增加同學們的自信心及寶貴的經驗,一次比一次更進步,也期待同學可以記住這次的養份,在未來更發光發亮。

 

700

700

700

700

700

700

700

700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