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大溪小鎮

壹、活動緣起

        第四屆《大溪小鎮》,同樣用舞台劇的方式呈現。大溪小鎮的展演是從上上屆開始演出,為了是讓我們普通科才藝升學班的每年都有一個成果驗收,將我們一整年學到的展現在舞台上,對我們為了升學有極大的幫助。「大溪小鎮」是至善高中每年普通科二年級的傳統,除了唸書之外,還有另一種表演才藝。

貳、活動目的

        演這齣的目的是為了這個傳統,也是為了我們這個班,要演出一齣讓人感覺好看還會想看的戲,不是只靠一個人就能完成的,而是要靠所有人的努力與團結,才能演出讓人驚嘆的戲。

        藉由這個大溪小鎮的演出,我們的演技和一些操作技術臨場反應可以更純熟,讓觀眾可以認識大溪的特色風景和一些獨特的歷史生活,也可以讓大家更明白親情還有生命的重要性,呼籲大家能夠體驗到生命的珍貴,踏實的過完每一天,而不是渾渾噩噩沒有目的的結束,生命有限,未來的發展只能靠自己去打拼和努力才能有不一樣的人生。

  1. 驗收課堂上學習成果
  2. 使班上更團結更有向心力。

參、劇情大綱

        一對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和兩戶相鄰的林家和黃家,就此展開他們的親情、愛情與友情的故事,這個故事,從人的誕生開始到人生最重要的婚禮再到人的死去,人在消失的那時,才會發現許多東西是我們沒有好好珍惜的,人~都是自以為聰明的,以為自己知道的就是所有,其實,還有我們意想不到的事。

        原本是鄰居的男女主角,因為每天相處的關係而產生了情感而結婚,女主角因為生產在過程中去世了,但他卻想回去原來的世界生活,卻發現那感覺太痛苦,因此又回到了墳墓和過世的親人一起忘記生前人世間的那些美好...

        在一個不是很繁華空氣卻新鮮而且風景又好的一個小鎮裡住著兩戶人家,分別為林家和黃家,這兩戶人家的小孩都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從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在一起的這兩戶人家的小孩,而在林家的長子-林國強與在黃家的獨生女-黃茉莉,因為感情非常好 因此兩人互相喜歡對方,所以他們在高中畢業後的幾年後他們就結婚了,但是,結婚後並不是完美的結局,因為茉莉在生產的時候難產了 ,而國強也是徹底的崩潰。

        死後的茉莉到了陰間看見了國強的媽媽和兩位以前一起住在小鎮上的長輩,這時茉莉說了一句話:讓他知道生命的可貴、生命的重要,而這些東西是直有死後的人才瞭解的.......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讓我來將你摘下.......

肆、演出時間

        2013/12/19(四)、12/20(五)晚上6:30進場,演出時間7:10~9:00,中場十分鐘

伍、演出地點

        大溪藝文之家(桃園縣大溪鎮興和里普濟路21-3號)

陸、主辦單位

        桃園縣至善高級中學 普通科(才藝升學)

柒、協辦單位

        大溪藝文之家、柒號咖啡、黃日香豆干

捌、主題曲

《末離花》

詞:彭琍文 曲:胡湘翎 改編自中國民歌《茉莉花》

花開花謝 枯葉片片
拼湊不回 遺失的歲月
曾經過去 美好回憶
現在只能 在夢中相遇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枒
又香又白人人誇

花開時 蝴蝶翩翩飛舞
凋零後 什麼也留不住
短暫而美麗的生命
伸出雙手卻以捉不住你

讓我來將你摘下
目送你回家 目送你回家

玖、成果發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