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至善高中亦師亦友Walking Together獎學計畫系列活動 / 系列活動三十三:Aoki教授來台參訪

Aoki教授來台參訪
至善高中亦師亦友Walking Together獎學計畫系列活動

 

邀請日本學者參訪大溪相關在地產業,期望透過此次的交流參訪,奠定至善高中設立農業相關科系的基石,也期待能將食農教育的理念發揚光大。


壹、活動緣起

   至善高中落實國際教育2015年透過日本川村學園女子大學生活創造學部生活文化學科學科長-福永淑子教授及前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楊瓊花教授引薦,認識了日本東京大學農業教授AOKI,也透過近一星期的走訪社區和大溪田野調查,更認識了至善高中及大溪。
因大溪地區的有機農業美名遠播,農民一直已來致力於有機產業的生產與推廣,因此,至善高中特別邀請日本學者參訪大溪相關在地產業,期望透過此次的交流參訪,奠定至善高中設立農業相關科系的基石,也期待能將食農教育的理念發揚光大。

 

貳、活動目的

至善高中期待與日本Aoki教授教育合作:
在今年八月與農產行銷科主任李宗俊認識見面,且針對雙方的期待和初步對於日後的合作關係及模式與課程的規劃及想法進行對談。

 

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目標:
熱身(warm up)~
在明年2017寒假(1-2月),以工作坊或短期營隊方式進行3-4天的食農教育的相關課程。

第一年~
在106學年度(2017年9月~2018年6月)開學起,聘請Aoki 教授為本校「駐校大師」,執行本校農產行銷科課程專案。

第二年~
於107學年度(2018年9月~2019年6月)開學起,Aoki 教授授課部分農產行銷科課程,並且由農產行銷科科主任李宗俊擔任助教。

第三年~
Aoki 教授將於108學年度(2019年9月~2020年6月),進行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專屬的食農教育課程教課書(或講義、教材、著作書籍、電子書)的撰寫。
以上包含授課(內容)費用、教材、機票、住宿、行政執行均需細談,上述為初步規劃想法)

 

Aoki教授今年8/8~8/11來台暫定行程
8月8  日星期一 下午     : 接機,接送至飯店,進學校簡單對談
8月9  日星期二 早上下午: 大溪老茶廠 大溪義和農村 復興鄉山地農作 大溪綠竹筍
8月10 日星期三 早上下午: 桃園各地有機農場 藍田春食品加工坊 青農聯誼會
                 晚上   :拜訪淑子教授
8月11日星期四  上午   :進學校最後課程討論 下午:送機前往台北


叁、日期時間

2016 年8/8(一)~8/11(四)
肆、活動地點
      大溪區農場、茶廠、農業單位(機構)及至善高中
伍、主辦單位
      至善高中 農產行銷科

 

肆、成果發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