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以身作則Working Together助學計畫 / 系列活動三十五:薪傳夢計畫

薪傳夢計畫

至善高中以身作則系列圓夢助學計畫
 

 

壹、主旨 

       臺灣木雕、泥塑的技法,主要淵源於閩北福州、閩南泉州、漳州,這三個地方的木雕,泥塑神像風格各有不同。吳榮賜主要是學自閩北福州派的技法。1971年(民國60),吳榮賜拜臺北求真佛店褔州派匠師潘德為師,開始他數十年的雕刻生涯。1976年(民國65)自立門戶,開設讚山佛具店,以高超技藝享譽業界,1981年(民國70)更當選臺北縣佛具雕刻工會理事長,達到事業的顛峰。

  事業中輟後,吳榮賜轉而尋求自我的突破,創作各種獨創的木雕作品,舉辦木雕個展,並積極參與藝文界的創造性藝術展示,像中國立體象棋系列大展、個人民間俠義初探、三國風雲系列、甲骨文等,他的參展作品有傳統藝術的養分也有新異獨特的風格,不但吸引國人注意,也贏得世界各國藝術界廣泛的注意與推崇。(資料來自淡水維基館)

 

貳、辦理單位

       家俱木工科
       吳榮賜大師團隊

 

 

參、實施對象與名額

       家俱木工科一年級同學43位
       課程期間:18週,每週3節課

 

 

肆、預期效益

       協力策展
       學生在大師身邊學習技藝及寶貴的經驗,日益增長後期能與大師一同策展,吳大師的鬼斧神工與同學的無限創意,師生協力創作,打造獨一無二之在地作品。

 

 

結案影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