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至善高中亦師亦友Walking Together獎學計畫系列活動 / 系列活動二十八:第六屆大溪小鎮

系列活動二十八:第六屆大溪小鎮

壹、活動緣起:

  「大溪小鎮」劇本改編自美國劇作家懷爾德的「小鎮」,大溪小鎮的展演是從五年前在大溪多目標體育館開始第一次的演出,現在已經成為普通科二年級的必要演出,而第六屆《大溪小鎮》,我們決定與前五屆學長姐一樣用舞台劇的方式呈現。這次我們以民歌時代為背景貫穿全場,並且加入暑假參與的「大溪哇挖WOW 」做為編劇題材的研究背景。
        本班在一年級時,曾經參與由劉亮佐導演製作之『六公里的返鄉路』的幕後工作,因此了解到環境劇場的魅力所在,本次大溪小鎮期望藉由環境劇場(註1)的模式,帶領觀眾體驗5D(聽覺、視覺、嗅覺、觸覺、心理感受)的全新感受,讓大溪小鎮的故事可以用不同的演出方式被流傳下去。
註1:環境劇場:利用環境特色,有時候讓觀眾需要走動才能看到所有表演;不然就是表演同時在多處進行,讓觀眾只能擇一欣賞,因此,每位觀眾的經驗不可能完全一致。

貳、活動目的:

        為了讓我們普通科每年都有一個成果驗收,將我們一整年學到的展現在舞台上,對我們在高中除了書本上的學習之外,在人文藝術成長也有極大的幫助,並且提升班級的團結與合作能力。

參、配合單位

主辦單位:桃園縣至善高級中學
演出單位:桃園縣至善高級中學普通科(全人藝術班)二年級

肆、演出時間:

05月21星期六 下午3點

伍、演出地點:

大溪區中正公園

陸、演出內容:

改編自美國劇作家懷爾德的「小鎮」劇本。

柒、宣傳策略:

1、宣傳對象:校內師生、大溪居民。
2、宣傳目標:
增加至善高級中學普通科(全人藝術班)的知名度。
增加目標觀眾對此次演出和對至善高級中學的好感度。
增加此次演出的觀賞人數。
3、宣傳策略:
吸引校內師生及大溪鎮的居民,因此宣傳活動以網路及行動宣傳的方式,例如透過大溪鎮上各種網頁、可吸引民眾注意之宣傳方式及在夜市、老街以遊行方式分發邀請卡等等。

捌、預期效益:

1、培養師生互信互動關係營造溫馨的學習環境。
2、落實適性發展、推動全人教育、提升整體人文素養,並引創造思考教學,培養能獨立思考、負責而群的學生。
3、以期未來升學或推甄時手上能保有完整的紀錄或資料,落實「全人藝術」為目標的科特色課程。

捌、活動成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