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至善高中亦師亦友Walking Together獎學計畫系列活動 / 系列活動二十三:第四屆國際教育旅行計畫書 (昭和學院)

第四屆國際教育旅行計畫書 (昭和學院)

壹、活動內容:

─Food  Art  Life  &  Learning  in  love  with  himself  
飲食、藝文、生活、學習,愛上自己─

       至善高中近年來落實國際教育,先前和韓國國立傳統藝術高校、韓國蔚山高中、日本岩手縣雫石高校及日本昭和女子大學等學校互動交流,同時也有來自越南胡志明市、馬來西亞檳吉、吉隆坡、印尼雅加達、泗水、大陸東莞、華東及上海的境外學校來校參訪,而近來更代表台灣遠赴日本浜庫縣入圍亞洲國際學生影展也參與2015年香港所舉辦的亞洲學生戲劇匯演,確實讓學生更多的機會和國際接軌。
       2015年11月4日來自日本千葉縣流山大高森林學校三百四十名師生蒞臨至善高中參訪,進行體育活動及技職教育交流,至善高中動員了將近350名的同學一對一的熱情接待,並精心準備了迎賓表演秀,其中特別規劃餐飲科、幼兒保育科、普通科體育班、表演藝術科等多樣各科內容讓日本學生實際參與台灣技職教育的課程體驗,同時也在室內體育館舉辦趣味運動競賽及三對三籃球比賽,而在午餐的時還安排學生一同用餐也同時讓學生彼此交換禮物做更進一步的國際交流和互動。
       緊接著在12月1日來自日本新瀉縣上越高等學校,近一百七十位師生也即將蒞臨至善高中進行參訪活動,甚至2016年10月份也已經和日本靜岡縣松浜修學舍洽談交流事宜,使得至善高中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國際學校。
       2014年11月至善高中董事長張皓期和駐校大師楊瓊花教授帶領著本校師生前往日本千葉市「昭和學院短期大學」,簽訂中日雙方教育交流合作協議,兩校學生以實質的教育課程進行互動,至善高中還安排日籍學者來校指導,以增進學生國際觀及食農教育知識,並開拓國際視野。感謝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系和校駐校大師楊瓊花教授的協助,順利完成和昭和學院簽訂合作協議,至善高中期待,日後能夠跟,以餐飲和家政聞名日本的昭和,有更多的教育交流互動。
      至善高中亦師亦友Walking Together獎學計畫系列活動《跟著小楊去旅行3》第四屆國際教育旅行,由至善高中駐校大師楊瓊花教授以及桃園市的教育和文化領域及媒體友人參觀訪問日本千葉市昭和學院短期大學…等教育文化機構,拜訪參觀並進行交流對談,所以規劃出七天六夜以「教育文化、藝文、生活、學習」為主軸的參訪行程。
      我們期待,在旅程裡藉由觀察與感受,感染東京悠久歷史與豐饒文化所積累凝聚而成的生活與美學態度;透過體驗與合作,帶著世界的眼光,讓孩子反思、尋找、重新認識自己,享受與珍惜感動時所累積的能量,再回到生活中,重「心」出發。

貳、辦理單位:

       董事會

參、參加對象:

       至善高中駐校大師楊瓊花教授及桃園市的教育和文化領域及媒體友人,共4位。

肆、時間、地點:

       104年12月12日(星期六)~12月18日(星期五) 共七天六夜 、日本─東京。

伍、行程摘要(暫定):

  • Day1:抵達─東京市區文創遊─小食
  • Day2:日遊淺草─器具街─民訪
  • Day3:昭和學院短期大學參訪─參訪農業販賣場─與日本當地食農教育學者和教育人士餐敘
  • Day4:築地市場─台場未來館─晴空塔
  • Day5:宮崎駿美術館(三鷹吉卜力)─表參道─宴席
  • Day6:池袋─竹下通─自由行─小食
  • Day7:準備行李─下午返台

陸、預期成效:

      「昭和學院短期大學」最早可以追溯到1940年,短期大學為於1950年開辦由學校法人昭和學院經營,為男女同校從2005年,以「聰明謙讓」為建學精神,在日本以餐飲系所和家政系所而聞名。
       2014年11月和至善高中簽訂中日雙方教育交流合作協議,兩校學生以實質的教育課程進行互動,以增進學生國際觀及食農教育知識,並開拓國際視野。   
       期待能透過這次的實作課程體驗,能讓中日雙方師生能更了解彼此的教育內容,並且以實質的互動來創造教育上的雙贏。

柒、成果發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