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以身作則Working Together助學計畫 / 系列活動二:香光山寺劇場

香光山寺.劇場

壹、活動緣起

        香光山寺,有一種與山、與樹、與草,再次連結的回歸感和滋養、支持的感覺。

        山的穩重和樹木、大地、鳥、花、草所串聯的生命關係,活動當日在香光山寺的中央大草原裡,分別在東面、西面、南面、北面,以音樂行動劇場的方式,與一群懷抱熱情與理想的國際人士,齊聚一堂,希望創造良善與福祉給自己與社會.

貳、活動日期

2014/6/16

参、服務時間

8:30--9:30 (9:30起圓桌論壇)

肆、參與人員

葉祖堯 教授

軟體之父,協助李國鼎先生把台灣變成科技島的幕後英雄,也擔任過數個國家 (如:聯合國、中、美、日、新加坡等)及科技大公司–IBM、GTE、AT&T、Fujitsu、NEC、Siemens、Hitachi等的科技顧問。

悟因長 長老尼

香光尼僧團方丈.香光尼眾佛學院院長.伽耶山基金會董事長

菩提 長老

佛教全球救濟協會創始人及負責人

謝登旺 教授

元智大學教授及教務長,曾任台灣高等教育評鑑學會評鑑委員、桃園縣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委員、桃園市公所市政顧問、桃園縣終身學習推展委員會委員等多項政府工作。

Atila Ertas 教授

教授是德州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也是「跨領域教育和研究」之概念和發展的主要推手。獲得美國總統學術成就獎、總統卓越教學獎之資深教育家。

葉祖禹 博士

美國最大通訊公開司AT&T前副總經理、美新路創辦人、推動老人長期照護、青少年陪伴計畫。

葉蕾蕾 教授

以藝術帶動社區重建,得獎無數且為第一位美國總統獎的華人藝術家。

Marilyn Schlitz教授

研究意識轉化和身心療癒法的尖端研究家。目前是美國直觀科學研究中心的院長和太平洋醫學院的資深研究員。

Nipun Metha先生

目前是擁有四十萬科技志工之網路服務平台負責人,及美國當紅的科技志工經理人。常受邀到加州柏克萊大學、史丹佛大學、谷歌科技公司等演講。梅塔先生曾獲杰斐遜公共服務獎,總統義工服務獎和韋波歌蘭米的人道主義獎。

Robert Block博士

擁有超過150項的美國和國際所發行的專利,和一百多家社會企業的董事長。

江明修 教授

曾任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院長、第三部門研究中心創始主任、政治大學公行系主任、政治大學公行系特聘教授及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會長等。

何培鈞 先生

是台灣中小型社會企業及年青人創業的典範。他所創辦的小鎮文創公司,影響台灣青年外,更吸引海外人士來台取經。其創業的故事,曾在知名的【天下雜誌】、【遠見雜誌】及【商業週刊】中報導。

王立文 教授

元智大學教授。教授畢業於美國凱斯西儲大學機械工程。曾任教於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研究所,也曾任職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

C.V. Ramamoorthy教授

曾任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電機工程學系和電腦學系的榮譽教授。他也曾獲頒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的泰勒布斯(Taylor L. Booth)教育獎、李察梅文(Richard E. Merwin)傑出服務獎及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百年獎。

Basarab Nicolescu教授

Nicolescu教授是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CNRS)理論物理學家,也是羅馬尼亞貝比波爾萊(Babes-Bolyai)大學教授和羅馬尼亞科學研究院院士、ISSR的創始會員、國際跨領域研究中心(CIRET)主席及創辦人。

釋見咸 博士

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麥迪生校區成人及繼續教育博士。今是台灣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兼任教授.伽耶山基金會養慧學苑監院,法師曾長期募集及帶領志工,為社區弱勢者提供教育服務,特別是為來自東南亞的外籍配偶們服務。

釋自拙 博士

現任行政院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法師畢業於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教育政策與組織領導系。目前著重於以跨領域研究法,結合國內外學者和專家以數位創新、藝術創意及社區服務之方式,改善桃園縣偏鄉青少年之學習及偏鄉經濟。

釋自晟 法師

高雄心智小學課程創始者及負者人,1999年受邀帶領志工教師,進入國小校園,推展心智教學。至2013年,已為高雄市8所國小42班的小學生,提供心智課程。

釋自鼐 博士

加州整合學院亞洲比較研究博士;2003年曾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東亞文化和語言學系擔任客座講師。她所研發的慈心胎教方案(對孕婦及其家人),獲得台北市政府的補助(2008-2009)。目前與自拙法師一起推動以數位創新、藝術創意及社區服務之方式,改善桃園縣偏鄉青少年之學習及偏鄉經濟。

廖淑娟 教授

亞洲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教授的專長及研究領域是社區工作、團體動力、服務學習、質性研究及大學社區夥伴關係研究。

楊瓊花 教授

曾擔任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的系主任(2004-2014年)。教授不只致力於教授食品科學與營養,也持續保持研發新產品。她也開創了多項卓越的產學合作案,如在7-11連鎖店出售飯盒。

孫嬿美 博士

博士在產業界也有豐富的經驗,曾擔們過DTK歐洲公司銷售經理、ABB機電公司馬達行銷經理、瑞士Brigg行銷經理、英國compare broomwade壓縮機行銷經理、英國Microvitec顯示器技術代理商、德國brilliant Technology GMBH公司經理及東元電機英國分公司負責人。

伍、成果發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