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出發《西遊.大溪小鎮「出發西門町」》

壹、活動緣起

    大溪,擁有令人緬懷及深具歷史意義的兩蔣文化,有百年風華耐人尋味的小鎮風情,巴洛克的建築、古道、民俗表演、木器與小吃。更有如詩如畫的自然山水風光,讓人身心完全舒暢,流連忘返。此外,自古即為交通樞紐的大溪是北橫起點與多條主要道路的匯集,從大溪出發,可同時體驗多元族群文化、不同觀光特色。經北橫可前往角板山、小烏來天空步道、拉拉山及直通宜蘭、棲蘭,透過台三線,北可連接三峽、鶯歌的閩南文化,南可至龍潭、關西的客家部落,而走國道二號更可銜接國際機場與高鐵。

    除了豐富的文化及自然觀光資源使大溪遠近馳名之外。2012年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票選」,「大溪總統鎮」更榮獲全國民眾票選第一名的城鎮,亦因為帽子歌后鳳飛飛的童年足跡,讓大溪小鎮在2012年成為全國注目的焦點。配合官方經費的挹注以及在地居民的齊心經營,長期的社區營造及學校在地文化深耕教學,使得大溪居民具有強烈的在地認同感,也使大溪小鎮的藝術文化傳承及觀光旅遊形象越趨成熟。2011年出版的米其林旅遊指南,更以跨兩頁篇幅介紹大溪,並將其評鑑為2顆星推薦景點,可見大溪已成為具有國際觀光潛力的台灣本土文化城市代表。

    2012年,花雅劇團的戲劇老師帶領桃園縣大溪至善高中普通科(才藝升學)高二的學生,利用暑假及一整個學期的時間,蒐集大溪的人文歷史及在地故事,將美國劇作家索爾頓.懷爾德(Thornton Wilder)於一九三八年獲得普立茲戲劇獎的劇本《小鎮》改編成《大溪小鎮》,並在2012年歲末於大溪鎮多目標體育演出演,感人的劇情及學生演員自然真摯的演出,感動了許多大溪的居民,也讓花雅劇團及校方決定將大溪系列的好作品,帶到大台北都會演出,尤其選擇象徵流行文化最前線的西門町商圈,讓更多青少年感染樸實、美好的大溪文化,也讓大溪的學生走出小鎮,展現實力。

 

貳、活動簡要

本次活動主要分成四大部分:

序號活動名稱地點
一、《大溪小鎮》至善高中原創舞台劇西門町紅樓二樓劇場
二、《衷‧曲》大溪青年音樂微電影西門町紅樓二樓劇場
三、《吃豆乾的一百種表情》靜態展西門町紅樓一樓中央展區
四、《至善好聲音》街頭扮裝live show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前方廣場

 

參、活動名稱

《西遊.大溪小鎮「出發西門町」》

肆、活動日期

102年7月27日(六) 11:00-21:30
102年7月28日(日) 11:00-21:30

伍、活動地點

西門紅樓及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前藝文廣場

陸、辦理單位

  1. 主辦單位:花雅劇團
  2. 承辦單位:至善高級中學
  3. 協辦單位:大嵙崁文教基金會、達文西瓜藝文館、李騰芳古厝、大房豆干、黃大目豆干、黃日香豆干、下街四十番地。

柒、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皆可參加。

捌、活動目標

一、內部目標:

  1. 透過活動準備及演出執行,強化桃園縣至善高中師生與大溪在地的情感連結,讓學生以大溪為榮、以母校為榮。
  2. 在活動過程中落實學生品行輔導及負責分工,在學以致用的同時磨練更完備的人格特質。
  3. 期待學生透過活動及公演抒發個人的夢想與抱負。

二、外部目標:

  1. 藉由本活動讓更多民眾領略大溪之美。

玖、活動內容

  1. 《大溪小鎮》至善高中原創舞台劇
  2. 《衷‧曲》大溪青年音樂微電影
  3. 《吃豆乾的一百種表情》靜態展
  4. 《至善好聲音》街頭扮裝Live Show

拾、成果發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