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環台舞部曲

壹、活動緣起

 

    98學年度起,至善高中普通科進階蛻變為至善高中普通科(才藝升學),在學校及董事會積極挹注心力下,迅速建構起豐富的師資團隊及教學資源,並整合豐富的業界人脈資源,在(才藝升學)的括號之後,開起了另一道以才藝及術科升學的多元之門,不但可以讓學生學習的觸角延伸、未來的出路選擇寬廣,更能同步與業界接軌,培養實作技能,在兼備充足的學科能力之餘,學生更能在歡笑中學習、在快樂中成長,而經過師生一同和樂相處的三年努力奮鬥之後,孩子們升學之路更加寬廣、適性、多元而暢通。

    普通科(才藝升學)第三屆的同學們於一年級的校內展演「飛向夢響」、二年級的校外展演「大溪小鎮」皆頗受好評,今年即將邁入高三的他們,滿腹熱血和對未來充滿想像的一群17歲少年,因感受到「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希望透過這次的畢業製作送給自己一個難忘、珍貴的「17歲的成年禮」,17歲的心情、17歲的成熟、17歲的觀念都各有所不同,所以我們打算在這一段的時間全班來做一件瘋狂的事情,就是選擇環遊全台在各個地方去紀錄下屬於我們的回憶。發揮平日在課堂上所學習的一切,同時也讓大家了解普通科(才藝升學)的教學課程。

貳、活動目的

  1. 透過這一次的展演,能讓班上的同學發揮才能與專長。
  2. 讓大家有負責、分工合作及團結的精神。
  3. 由這次展演的「行動音樂劇」,大家能對夢想的追尋和抱負並大膽的去做自己。
  4. 大家能在畢業前一起完成這彼此的夢想,還有一起享受成功的感動。
  5. 讓大家增加廣見聞和更廣的視野,讓自己不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6. 希望我們可以帶動每個人都有勇氣和信心去追夢。
  7. 這次採用一鏡到底的方式來呈現我們的畢業製作,除了可以讓我們學到更多東西之外及挑戰不同的作品,也讓我們這三年的高中生活增添了一幕美好回憶!

參、活動名稱

      『環台舞部曲』畢業製作

肆、拍攝日期

     102年9月28日(六)~ 102年10月4日(五),共7日

伍、活動地點

     全台灣北、中、南、東每縣市各取1至2個景點

陸、辦理單位

  1. 主辦單位:至善高中教委會
  2. 承辦單位:至善高中普通科二年級白雲班

柒、首映會時間

     103年5月17日(六)(暫定)

捌、首映會地點

      (未定)

玖、活動內容

(一)、呈現內容

  1. 學生自創曲+舞蹈:一首歌曲經歷作詞、作曲到編曲、混音…等過程後,再搭配自編舞蹈呈現出來,這些作品全來自於學生的創意和學習成果的展現,作品以「給17歲」、「夢想」、「堅持」為主要概念,創作4、5首歌曲。
  2. 選擇用環島旅行,來展現我們的熱情、及這段時間的學習成果,用裝置藝術、行動歌舞劇展現出來。
  3. 行動快閃音樂劇:行動音樂劇在國外早已盛行多年,近年在台灣興起的「寶島歌舞」行動音樂劇更獲得台灣民眾廣大迴響,跳脫以往音樂劇只能在舞台上表演的框架,將表演深入到你我的日常生活中。

(二)、執行方式(討論中)

拾、預期效益

  1. 培養師生的默契以及合作無間的工作氣氛。
  2. 讓大家都知道高中生也能製作出「行動音樂劇」這樣的作品。
  3. 過程中大家都能夠更有勇氣的去追尋未來的夢想。
  4. 由此作品將至善高中推向藝術界的平台。
  5. 透過這次的畢業製作,不僅只是讓大家在高中生活增添色彩,也可以累積寶貴的經驗。
  6. 透過畢業製作,發揮班上同學們的才能專長。
  7. 同步落實品行輔導及負責分工,強化班級的團結力。
  8. 讓學生在完成作品的過程中,學習、磨練更完備的人格特質。
  9. 將近一學期的時間,希望能將所學習到的成果展現並學以致用。

拾壹、成果發表

至善高中圓夢助學計畫系列活動五-環台舞部曲1

至善高中圓夢助學計畫系列活動五-環台舞部曲2

至善高中圓夢助學計畫系列活動五-環台舞部曲3

至善高中圓夢助學計畫系列活動五-環台舞部曲4

至善高中圓夢助學計畫系列活動五-環台舞部曲5

至善高中圓夢助學計畫系列活動五-環台舞部曲6

至善高中圓夢助學計畫系列活動五-環台舞部曲簡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