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跟著小楊去旅行

壹、活動內容

Food  Art  Life  &  Learning  in  love  with  himself

飲食、藝文、生活、學習,愛上自己─              

有人說「旅行不只是為了出發,而是,為了回家。」高中生16~18歲,探索世界的慾望有如剛萌發的嫩芽,書本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在教室裡拖著腮幫子幻想卻拼湊不出那完整的世界,倒不如,我們出發走一遭吧!

至善高中圓夢助學計畫系列活動八─《跟著小楊去旅行》第二屆國際教育旅行,在教育部102學年度優質化輔助方案及董事會的支持下,由餐飲科楊雅惠主任,帶著孩子前往美食與文化之都─日本東京:以「飲食、藝文、生活、學習」為主軸、「探險與學習」為精神,共同規劃搭著地鐵趴趴走,六天五夜的行程。

我們期待,在旅程裡藉由觀察與感受,感染東京悠久歷史與豐饒文化所積累凝聚而成的生活與美學態度;透過體驗與合作,帶著世界的眼光,讓孩子反思、尋找、重新認識自己,享受與珍惜感動時所累積的能量,再回到生活中,重「心」出發。

貳、辦理單位:

  1. 指導單位:至善高中董事會 圓夢助學計畫系列活動八─《跟著小楊去旅行》第二屆國際教育旅行
  2. 辦理單位:實習處 餐飲科
  3. 承辦單位:教務處 102學年度優質化子計畫 2-3十七歲的壯遊─國際教育旅行(日本)
  4. 協辦單位:日本昭和短大女子學校

參、參加對象:

領隊:教務主任 陳惠婷  副領隊:餐飲科主任 楊雅惠 隨隊教師:董事會秘書吳怡婷

成員:白雲一鄧冠勛(男)、幼保二紀羽庭(女)、白雲二許佳宜(女)、白雲二何依真(女)、餐技二林伊凡(女)、餐技二胡奕蕙(女)、餐技二詹然鎂(女)、餐管二胡慶捷(男)、藍天二蘇暐峻(男)、籃天二陳耘霆(男)、餐管三林泳熯(男)、餐管三吳誠諺(男),女生6位、男生6位共12位。

師生合計9女6男共15位。

肆、活動時間:

102年11月06日(星期三)~11月11日(星期一) 共六天五夜

伍、活動地點:

東京、迪士尼

陸、行程摘要(暫定)

第一天:桃園機場─東京成田國際空港─晴空塔─池袋車站
第二天:日本昭和短大日本料理實習課(市州)─茶道學習─秋葉原
第三天:築地魚市場─表參道、明治神宮、新宿─三鷹之森美術館(宮崎駿)
第四天:上野動物園─東京藝術大學、東京文化會館─東京藝術館(欣賞劇場表演)
第五天:千葉縣海洋迪士尼
第六天:淺草(雷門)─東京成田國際空港─桃園機場

柒、結語

自助旅行就是紙上談兵的策劃,全部都要自己去找資料,自己把它變成一個旅行檔案,任何規劃不可能百分百完美,但就算錯誤了、迷路了,都是很可貴的經驗。重點是大家遇到問題能不能隨機應變,把問題解決,不要怕錯誤,不要怕迷路、不要怕走丟、不要怕英文日文不懂,而是怎麼樣在旅行中把各種臨時狀況解決,比起走馬看花,能更深度體驗當地生活和文化就夠了。

By 南崁1567小書店店長夏琳

捌、成果發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