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人親土更親─「愛鎮協會」音樂教學

壹、活動名稱

        人親土更親─「愛鎮協會」音樂教學

貳、緣起

        至善高中普通科之才藝升學,教學目標是希望透過才藝的訓練表達自己,以及經由文化的導引思考,透過空間、歷史的感受,逐步引導其創作發想。

        至善高中身處於大溪,在人親土更親之下,本校熱情參與社區服務與人文藝術活動。學生此次透過課堂所學之音樂才藝,藉由教學與推廣回饋大溪鎮上「愛鎮協會」。

        愛鎮協會成立於2009年,是由一群熱心公益的志工夥伴共同組成,其協會之任務有三:一、落實普及照顧福利服務。二、     開創在地就業機會。三、促進生活品質提升。

        為此,學生將平日於課堂上所學的一切回饋社區,同時也讓大眾了解普通科(才藝升學)的教學課程。

參、學習目標

        讓有心想學習的音樂的孩子,在大溪便能學習到,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引導之下,能更精準地感受其音樂魔力,並在良好的互動之下,達到更佳的學習效益。

        其專業師資不僅止於學習單項樂器,而是全方位的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透過創意激盪以及引導之下,讓孩子開發創意潛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音樂長才!

肆、活動場地

  • 地點:大溪鎮「愛鎮協會」。
  •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山路30號。
  • 聯絡人與電話:03-3886385 邱瓊淑小姐。

伍、招生年齡

        國小1~6年級。

陸、活動課程內容

        一、教學理念與特色:

        主要以「音樂」為主題做為教學,如:烏克麗麗教學、唱歌教學、吉他教學、彈奏教學等,每個月有一大單元主題,以啟發式、創造式、開放式教學方式,引導孩子在操作中學習。

        二、課程重點:

  1. 實施『單元教學』---從遊戲中學習,注重全人發展。
  2. 著重『音樂教學』---尊重幼兒個性,以引導性的方式教導音樂。
  3. 輔以『童詩』---除了學習樂器之外,藉由欣賞、朗讀與繪畫創作,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發問、閱讀的能力。
  4. 教師自編『單元學習手冊』---提昇教學品質。
  5. 親師溝通--藉由『親職手冊』及上下學接送時間與家長當面溝通或交代當天情形,在每週親職溝通手冊中以書面通知及文字告知幼兒學習、分享或溝通理念。

柒、參與對象及人數

        「愛鎮協會」孩子,人數約8~15人,有樂器優先報名。

捌、師資

  1. 至善高中普高二白雲李志偉。
  2. 至善高中普高二白雲柳皓康。

玖、活動日期與時間

  1. 日期:102/10/19~103/01/12。
  2. 時間:每周六10:00~12:00。

拾、辦理單位

  1. 主辦單位:至善高中教委會。
  2. 承辦單位:至善高中普通科、愛鎮協會。

拾壹、成果發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