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至善高中亦師亦友Walking Together獎學計畫系列活動 / 系列活動十二:師生聯合創作聖誕樹

師生聯合創作聖誕樹

壹、緣起

        本校於今年七月大溪關聖帝君繞境舉行之際,學校師生在董事會的鼓勵與學務處的帶領之下積極參與地方盛事。於活動現場設立一服務站,除提供人力服務外更備有由本校餐飲科師生運用大溪特產精心製作、烘焙的的油飯、仙草蜜、竹筍湯及豆干麵包。活動過程中,至善師生的表現及熱心參與社區事務的心意深受地方肯定。於是,基於愛護地方及尊重地方的心,我們又開始思索著可以再為地方做點什麼?

        熟知大溪地方文化的民眾一定都知道,大溪除了遵奉關聖帝君之外,信仰耶穌基督的民眾也不在少數,於是有了兩大信仰中心-普濟堂及長老教會。年中時,至善師生參與了關聖帝君繞境,而歲末年終將至意味著聖誕節也即將來到,實習處於是思考:應該以資訊科學生的專長及學校其他各科師生的創意,替地方打造一棵聖誕樹為地方妝點聖誕布置啊!為了使這一個念頭得以成真、完美呈現,實習處提出先於今年在校內執行『師生聯合創作的聖誕樹』暖身計畫,透過實作及執行,讓師生們有了製作的經驗之後,於明年聖誕節時替地方打造屬於大溪地方獨有的聖誕裝置。

貳、目的

  1. 立足大溪,關愛社區並展現辦學成效。
  2. 展現資訊科學生專業科目學習成果及全校師生人文藝術發麵的創意。
  3. 培養團隊的工作態度與實際執行計畫的能力。
  4. 培養獨立思考與研究創新的能力並激發學生創意。
  5. 增進師生互動與一同創作的機會,實踐學校但學理念及目標。

参、主辦單位

        實習處

肆、承辦單位

        資訊科

伍、協辦單位

        校內其他各科

陸、展示地點

        科技大樓一樓穿堂

柒、展演主題

        聖誕季-『師生聯合創作聖誕樹』

捌、邀請對象

        全校師生、地方民眾與周邊國中小學。

玖、成果發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