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遇見華爾滋

壹、緣起

        一、本校「健康體育、人文藝術」為校本位創新課程特色。

        二、本校102學年度第二學期-表藝科及普通科(全人教育班)體育課課程計畫。

        實踐多元教育,提供適性學習,桃園縣至善高級中學於101學年度新設「表演藝術科」, 102學年加開兩班,〈戲劇組〉及〈舞蹈組〉,新增「舞蹈組」,加強生活舞蹈、體適能、活力有氧、韻律塑身、瑜珈、身心平衡、美姿美儀、健康休閒等「動態藝術」課程範疇,對表演藝術具有潛力及興趣的優秀學子加入至善高中人文藝術健康活潑的校園,更能攜手開拓不同視野!

        至善高中普通科(全人教育班)整合了豐富的業界人脈資源,開啟了另一道以才藝及術科升學的多元之門,不但可以讓學生學習的觸角延伸、未來的出路選擇寬廣,更能同步與業界接軌,以實作培養實用技能,在同步兼備充足的學科能力之餘,更能讓學生在歡笑中學 習、在快樂中成長,經過師生一同和樂相處的三年努力奮鬥之後,孩子們升學之路更加寬廣、適性、多元而通暢。

貳、學習目標

        雙人舞蹈是一種培養禮儀及溝通的方式,訓練自己與他人互動及正向的思想溝通技巧;成為生活上的一種好習慣。從基本舞步入門,讓大家認識自己的身體,並訓練音樂鑑賞和律動能力。在舞步的設計上兼顧實用與技巧性,除訓練肢體協調及敏感度外,更能調整體態及舞姿。技巧的教授由淺入深,循序漸進,依照學員的學習狀況隨時作調整。並詳盡介紹運動舞蹈的起源及其特色,加深學員學習上的認知,帶領學員進入標準舞蹈的文化核心。讓學員享受運動舞蹈所帶來身心健康、休閒的益處,讓大家一起舞動出動人旋律,開發身體無限的潛能 。

參、活動場地

【請準時.排練教室】。

肆、課程大綱

【 課程分為三大部分】

一、為暖身及基本動作練習。

二、為舞步舞曲教授。

三、為運動舞蹈文化分享與探討。

伍、課程主題

課程主題課程內容
主題一認識國標舞及訓練音樂律動性和基礎肢體開發感受身體力氣的大小、用力部位、察覺身體,並學習掌握重心,移動重心,訓練肌肉的協調性及手勢、禮儀。
主題二單人及雙人基本布原理講解與練習
主題三單人及雙人花步組合與練習
主題四透過舞曲編排教授學習:1.肢體與眼神的表現 2.身段與手勢的表現 3. 速度與力量的表現    4.領導與跟隨的表現  5.音樂與律動的表現 6.方向與位置的表現  7.情感與內心的表現
主題五總複習

陸、 參加對象

上課時間(週二)參與班級
AM08:00~09:00表藝一 (23人)
AM09:00~10:00表藝一 (23人)
AM10:00~11:00表藝二 (22人)
藍天二 (18人)
AM11:00~12:00表藝二 (22人)
白雲二 (25人)

一、表藝一〈學生12男11女,共計23人〉。

二、表藝二〈學生2男21女,共計22人〉。

三、藍天二〈學生17男1女,共計18人〉。

四、白雲二〈學生12男13女,共計25人〉。

柒、師資

一、 吳京橋 老師

  1. 民視舞力全開年度第三名 。
  2. 現役職業拉丁舞選手 95 97 99 101。
  3. 全民運動會運動舞蹈五項拉丁組銀牌 。
  4. 曾任周丹葳、許安安、sweet言言、小林優美等藝人國標舞指導老師 。
  5. 曾任交通大學、實驗中學雙語部、東吳大學、光武技術學院、旺旺友聯保險公司、科學園區管理局、花旗銀行、杏一醫療等各大專院校及公司行號國標舞指導老師 。
  6. 現任元培科技大學以及新竹、林口、台北舞蹈教室專任舞蹈老師 。
  7. 國內外各大小比賽職業組冠軍。

二、張俊逸老師

(一) 學歷:

  • 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Taina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 應用音樂系Applied Music Department (2007) 主修作曲 副修鋼琴。

(二) 工作經歷:

  1. F Sharp Music studio 音樂製作人 2008~2010 。
  2. JS至善高中 教學組長 2011~2012。
  3. JS至善高中 普通科主任 2012~2013。

(三)音樂製作:

  • 獨立唱片製作-官田花開時 「勾勾」詞曲創作。 2003
  • 手機電玩I'm Loveing Eating音樂製作。2005
  • 第六屆北京電影學院 動畫學院獎6TH ANIMAT ACADEMY AWARDS
  • 陳逸書-「誰要垃圾」動畫配樂製作。2006
  • 台南藝術大學個人創作發表會-「Process」「花戀蝶」「DelayLama」「歲月」。2007
  • 陳以生首張流行國語專輯 青澀歲月-「歲月」 作曲。2007
  • 受邀花蓮師範學院音樂系活動演出-Natalie Cole-L.O.V.E編曲製作。2008
  •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Nazione」專案系列動畫及網頁配樂製作。2009
  • 時尚雜誌VOGUE品牌形象短片-配樂製作。2009
  • 線上遊戲「中華英雄」配樂製作。2009
  • 參展動畫「櫻時」配樂製作。2010
  • 至善高中普通科第二屆「大溪小鎮」戲劇演出主題曲「流轉的時光」編曲。2011
  • 至善高中普通科音樂精選專輯「尋找」執行製作人。2013

捌、課程日期與時間

一、日期:2014 / 04 / 21 ~ 06 / 06。

二、週間:第11~17週( 期中考5/21,第15週停課 )共6週,成果發表週時間另定。

三、時間: 週三 AM 08:00 ~  PM 12:00 (第1節~第4節)。

玖、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桃園縣至善高級中學。

承辦單位:表演藝術科/普通科(全人教育班)。

協辦單位:舞京行(新北市林口文化北路二段(湖南村8鄰)70-1號)。

拾、成果發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