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至善高中亦師亦友Walking Together獎學計畫系列活動 / 系列活動二十九:北藝大夏日學校

系列活動二十九:北藝大夏日學校

壹、活動目的:

    藉由北藝大舉辦的夏日學校課程,由本校徵選出1-3位學生前往體驗學習,經由各專業領域課程拓展學生視野◦

貳、活動日期、地點:

2016年7月7日~7月16日共計10天9夜

台北藝術大學 「夏日學校」

參、活動對象:

肆、參與人數:

2-4人(美術、動畫、戲劇、舞蹈、傳音、科技藝術、電影學校每人擇一參加)。

伍、參加對象:

至善高中學生(含應屆畢業生)皆可參加校內徵選,入選者報名費用全免。

陸、報名方式:

     報名資格:至善高中學生(含應屆畢業生)。活動結束後須繳交作品、照片及 

                         1000字心得報告。

     篩選方式:

項次

評分內容

百分比

備註

1

經歷(校內外)、作品

30%

提供書面經歷、影音作品等。

2

歷年操行及學業成績

20%

提供歷年成績單及獎懲紀錄

3

面試

50%

具有高度學習意願且態度積極者,擁有特殊經歷及才華者請於面試時口述或現場表演等形式呈現◦

總分

100分

柒、報名時間:

項次

日期

內容

備註

1

04/011(一)~04/18(一)

提出申請

報名單位:教務處

2

04/20(三)11:00

甄選

三位面試教師

3

07/07~07/16

活動參與

台北藝術大學

4.

07/29~08/10

心得、作品繳交

電子檔(圖、文),1000字。

捌、活動費用:

錄取1-3名學生,報名費(含食宿)由圓夢計畫支付。

玖、辦理單位

至善高中 教務處

台北藝術大學 藝術推廣中心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拾、夏日學校介紹:

1.  美術學校—藝術漫遊-感性體現 

藝術創作作為自身存在的感性延伸,是生活的感官體悟與境遇,結合內在與思想的角度,作為外向抒情表現的途徑。課程主軸以總體藝術出發,結合影像、繪畫、版畫、水墨、物體藝術及生活媒材等表現形式,呈現藝術創作的完整面向。從創作發想到展覽作品完成,包含前期自身連結與創作思考到作品實踐,最終進行修正及展呈佈置做為成果發表,帶領學生從自身生活中發展出與藝術創作方法相關之思考邏輯與體驗。

2. 動畫學校—24分之1秒

以生動趣味的學習方式和專業的教學團隊,帶你領略24分之1秒的光影魔術,隨著動畫流程的起承轉合,讓你從「觀眾」進階為「動畫創作人」!

3.  戲劇學校—劇場中跳動的詩心與玩興

在「詩」的文字當中,往往帶來非常豐富的視覺與聽覺意象,也給予極大的空間去詮釋其中隱含的故事情節和人物情感。這一回的夏日戲劇學校,要帶領學員體驗文字的律動,透過在劇場空間或日常空間中的身體和聲音開發,以及團隊合作所激盪出的火花,開啟對表演藝術的新視野、進一步認識臺灣當代詩人與詩的文學,也打開自己的心去感知詩意被具象化的無窮可能。

4. 舞蹈學校─舞動青春一夏

炎炎夏日,北藝大邀請你,用不同的舞蹈課程享受青春! 芭蕾課、當代舞蹈、舞動現代、當代爵士、東方武功、傳統戲劇◦

5. 傳音學校─【傳統新玩法●復古音樂趴】一票到底暢遊四大主題樂園

帶領您更深入淺出地認識及演奏臺灣『古典音樂』-南管樂、北管樂、古琴與琵琶。一票到底暢遊傳統樂器,體驗這四大主題樂園,在音樂課程外也會搭配南管戲、北管戲、崑劇身段體驗課程。除此之外,我們亦會跨出腳步,透過聆賞與實際體驗土耳其樂器—烏德琴、日本傳統樂器—日本箏、臺灣月琴以及哈薩克族民間流行的彈撥樂器冬不拉,讓您在體會臺灣傳統音樂之美的同時,心懷臺灣!放眼全世界!琵琶組:琵琶需有基礎(至少彈過陽春白雪),需自備樂器。

6. 科技藝術學校─創客/自造者英雄聯盟-數位自造從「想」到「做」創客(自造者)是一群酷愛科技、熱衷實踐的人群,藉由傳統木工與數位工具(如3D列印、Arduino微控制器、CNC數控車床、雷射切割機等),激發自己的創造力量,動手實踐屬於個人的藝術信仰。科技藝術學校透過一系列課程教學與引導,讓每個學員動手創作自己的數位作品,將想像具體實現,一起打造創客/自造者英雄聯盟的新世界。

7. 電影學校─鏡頭魔術師

從編寫一個劇本,與演員磨出心目中的場景,使用各種攝影與錄音器材記錄當下,到利用剪接技術將每個片段串成一個動人的故事,電影人就像是魔術師一樣將故事變了出來,而你,也能成為一個魔術師。

 

成果發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