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以身作則Working Together助學計畫 / 系列活動三:烏克麗麗之夏

烏克麗麗之夏

壹、活動名稱

人親土更親Ⅱ─「愛鎮協會」音樂教學

貳、活動緣起

至善高中普通科之才藝升學,教學目標是希望透過才藝的訓練表達自己,以及經由文化的導引思考,透過空間、歷史的感受,逐步引導其創作發想。

至善高中身處於大溪,在人親土更親之下,本校熱情參與社區服務與人文藝術活動。學生此次透過課堂所學之音樂才藝,藉由教學與推廣回饋給大溪。

在去年(102學年)「愛鎮協會」初試啼聲,其教學獲得好評,於今年將在推出第二彈,受大溪鎮仁義里的里長黃禎邀請,為社區弱勢孩童進行教學活動。

桃園縣大溪鎮仁義里長黃禎平時就非常熱心,他考量社區弱勢孩童暑假無處可去,於是到處找資源開設短期暑假補習班,協助貧困小朋友讀書和學習一技之長。

普科學生將課堂所學的一切回饋社區,同時也讓大眾了解普通科(全人教育班)的教學課程。

参、學習目標

讓有心想學習的音樂孩子,在大溪便能學習,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引導之下,更精準地感受其音樂魔力,並在良好的互動之下,達到更佳的學習效益。

其專業師資不僅止於學習單項樂器,而是全方位的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透過創意激盪以及引導之下,讓孩子開發創意潛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音樂長才!

肆、活動場地

地點:僑愛國小社區圖書館。

聯絡人與電話:3801672,,0988373096黃禎里長。

時間: 103年8月起 每周(五)~(六)13:00~15:00

伍、招生年齡

國小1~6年級。

陸、活動課程內容

一、教學理念與特色:

主要以「音樂」為主題做為教學,如:烏克麗麗教學、唱歌教學、吉他教學、彈奏教學等,每個月有一大單元主題,以啟發式、創造式、開放式教學方式,引導孩子在操作中學習。

二、課程重點:

  1. 實施『單元教學』---從遊戲中學習,注重全人發展。
  2. 著重『音樂教學』---尊重幼兒個性,以引導性的方式教導音樂。
  3. 輔以『童詩』---除了學習樂器之外,藉由欣賞、朗讀與繪畫創作,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發問、閱讀的能力。
  4. 教師自編『單元學習手冊』---提昇教學品質。

柒、參與對象及人數

大溪鎮孩子,人數約15人。

捌、支援項目

普通科(全人教育班)協助資源及提供師資群:

協助資源:4隻烏克麗麗。

師資群如下:

至善高中普高三白雲李志偉。

  • 擅長項目:吉他、唱歌、烏克麗麗。
  • 經歷:102學年普科學生會會長、102年支援愛鎮協會教學。

至善高中普高三白雲蘇寶威。

  • 擅長項目:吉他、鋼琴、烏克麗麗。

玖、活動日期與時間

日期:103/8/2~103/08/24。

時間:每周五、六13:00~15:00。

拾、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至善高中教委會。

承辦單位:至善高中普通科、大溪鎮仁義里。

拾壹、成果發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