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以身作則Working Together助學計畫 / 系列活動二十七:前進紐約

系列活動二十七:前進紐約

壹、活動緣起

        2015年我們在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受邀參加第一屆「不太乖教育節」,我們是所有參展教育機構當中唯一體制內的學校單位,而透過「不太乖教育節」顧問陳聖文的引薦,今年我們受到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Taiw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New York)的邀約,期待將我們所在台灣第一觀光小鎮「大溪」的飲食文化、教育、觀光、產業,在那樣一個國際化的平台,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人在各個領域上的成就和驕傲。

貳、活動目的

        至善高中認為除了兩岸以及亞洲之外,更期待來自歐美更多的觀光客認識台灣桃園。另外在教育方面,除了參訪,我們期盼能多與美國的教育單位有「師與生」的交換、常駐,更有形實質的教育內容。至善高中期待是以「社會學校」參展概念,得到「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的親睞,並期望帶更多「桃園市政府觀光局」以及「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的資訊到「Passport to Taiwan」,所以預計由本校發言人潘御天代表至善高中前往美國紐約「聯合廣場」先行場勘並做田野調查,同時與主辦單位面談細節以及彙整所有相關資訊,我們預計在今年九月整理出更完整的資料和計劃,期待在2017年五月份的「紐約台灣週」能夠讓台灣精神躍上國際舞台。

叁、日期時間

赴美時間(台灣時間):5/21(六)~5/29(日)

台灣日活動(美國時間):5/22(日), 封街活動日(美國時間):5/28(六)

肆、活動地點

      美國紐約市聯合廣場

伍、主辦單位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Taiw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New York)

陸、邀請函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

Taiw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New York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Tel: 929-500-1TAA (1822)

E-mail: jason.chang@p2tw.org

張皓期董事長 至善高中

33557 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 敬愛的張董事長你好:

        本人是現任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張君麟。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每年都會在紐約地區的亞裔傳統月期間舉辦「台 灣巡禮」(Passport to Taiwan)等相關活動,今年的「台灣巡禮」即將邁入第 15 屆,並且將於 5/22(周日)於曼哈頓 的「聯合廣場」(Union Square)舉辦。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已經成立超過四十幾年,本著服務紐約當地台僑的精神,我們已經是紐約地區數一數二代表 性台灣社團。從 2002 年開始,為了慶祝「亞裔傳統月」中的「台灣傳統週」,大紐約台灣同鄉會特別創立了「台灣 巡禮」這個一年一度的活動,隨著台灣人在紐約的人口日益增長及「台灣巡禮」活動規模的不斷擴大,「台灣巡 禮」已經成為紐約地區台美人的年度盛事,甚至成為北美單日規模最大的台灣人嘉年華,去年 2015 我們更吸引 了紐約當地五萬多民眾蒞臨本活動。

        隨著「台灣巡禮」不斷的擴大與國際化,我們希望能引進更多獨特的台灣文化與與現代的文創產品。在此,希望 藉由校長您在當地的影響力與對桃園的了解,希望校長您能與桃園市文化局、在地產業單位或文化組織作連 結,讓紐約這次的「台灣巡禮」能有系統的在紐約這個國際性的城市,呈現桃園市的產業強項與文創產品給紐約 的大眾。

       桃園市擁有許多國際著名的企業,除了高科技與消費型產品的公司,觀光產業也非常發達,許多聞名台灣的傳 統藝術與工藝,也都是來自桃園,例如桃園龐大的客家族群,造就了桃園首屈一指的客家文化。在此,我們希 望介紹幾間桃園深具台灣特色的民間團體能有機會來紐約參加今年度的「台灣巡禮」嘉年華,例如「祥儀機器人 夢工廠」製作深具特色的原住民機器人偶,「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著名的腳踏車,「義美食品觀光工廠」生產的 台灣特色名產,及「南僑桃園觀光工廠」的 DIY 水晶肥皂。以上這幾間名聞全台的桃園特色產業工廠,希望能在 校長您的協助下,在公部門桃園文化局的經費支持下,能順利來到紐約參與今年 2016 的「台灣巡禮」盛會。

台灣巡禮主辦單位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 敬邀

柒、活動成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