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以身作則Working Together助學計畫 / 系列活動三十四:Abikon農產物直賣所開幕活動

Abikon農產物直賣所開幕活動

一、  活動緣起

  日本的「地產地銷」運動已行之有年,起源於1990年,至2000年後更快速成長,且在地產地銷運動的組織形式中,最典型的代表是「農産物直賣所」,這次受邀參加日本我孫子市abikon農産物直賣所的開幕活動,期待此次的參訪觀摩能帶回滿滿的收穫,並將之運用於教學、社區當中。

 

二、  活動目的

  「日本有農民市場,台灣有農夫市集」。兩者皆提倡農產品以「當地生產、當地消費」為目標,縮短運輸距離、確保農產品新鮮、保證食品安全。至善高中成立農產行銷科,也期望從產地到銷售,希望透過農村學習,農夫市集等方式,讓學生用生活的方式學習農業。

  而且日本的在地文化與人文精神,有許多事情是我們可以學習的目標,所以,預計由本校駐校大師楊瓊花、學務主任余念潔、總務主任黃璿哲、農銷科主任李宗俊、農銷科老師等五人,代表至善高中前往日本我孫子市參加abikon農産物直賣所的開幕活動及田野調查,並且認識我孫子市的人文、特色、環境等,期待建立我孫子市與大溪區的良好關係,未來更能締結為姊妹鎮。

 

三、  活動日期

赴日時間:106/05/29(一)-06/05(一)

活動時間:106/06/03(六)-06/04(日)

 

四、  活動地點

我孫子市abikon農産物直賣所

 

五、  主辦單位

我孫子市abikon農産物直賣所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